home

第一次出國──打開愛世界的窗

婉婷    2022-09-29

23年前到美國西雅圖參加1999年的火炬大遊行的婉婷(右),如今已是一位媽媽(左),她希望小孩長大後,也能多關心世界,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回憶起我第一次出國,就是跟隨師父師母還有師兄姊到美國西雅圖參加1999年海洋節火炬大遊行,那時我小學六年級,第一次跟父母分開生活好幾天,雖然都有大人師姊照顧,但我其實也還要幫忙照顧年紀更小的師兄姊。

  記得每天早上清晨五點鬧鐘一響就要爬起來,先綁好自己的頭髮,再幫同室的小師姊綁頭髮。回台灣後,每天睡前會自己調好鬧鐘,早上都是家裡第一個起床,再去叫醒媽媽跟弟弟,我很開心自己變得更有責任感了。

  為了出國參加如此盛大的文化展演,我們好幾個月前,就利用每個週末到台北去練習,我展演的是威風戰鼓,以兩條紅布將2公斤的鼓綁在身上,邊走邊打鼓。練習時不畏風吹日曬雨淋,模擬長達8公里的遊行展演,每次走到一半,肩膀都痠痛到想哭,對12歲的小孩來說,這樣的訓練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但是,可以跟一群年齡相仿的師兄姊練陣還是覺得很開心、很好玩,而且師父一直不斷地鼓勵弟子,教導我們要把每次的練習都當成是正式上場的演出,讓我們快速地突破與進步,還找了師兄姊扮演觀眾在道路旁幫我們加油打氣,就這樣一次次練習,慢慢累積了體力跟耐力,不過每次練習結束搭上回家的遊覽車,還是瞬間累癱秒睡。

  很奇妙的是,到了西雅圖展演當天,看到路旁兩側熱情的觀眾對我們的展演隊伍不停歡呼還比大拇指,我覺得好開心,好光榮,也更認真地打鼓,沒想到展演時專注在把歡喜的能量送給觀眾,遊行竟然一下子就走完了,才發現都沒有感到任何疲憊與痠痛。

  這趟旅程,也開啟了我往後陸續參與了好幾趟愛與和平親善文化之旅。成年後,回憶當年,師父在舊金山國際武術節發表的演說「一心世界,快樂之源」,印象特別深刻與感動,自美國成為第一站,直到今年已23年,師父仍舊不停地拜訪各國重要領袖,將愛與和平的訊息帶到世界上的每個角落。

  出社會後,我也多次自掏腰包、安排好工作跟公司請假,跟隨師父到過美國、巴西、韓國、奧地利等國家,透過文化展演與當地的人分享愛與和平,我發現原來簡單笑容可以感染第一次見面的人,讓他們感到快樂,而我們充滿能量的展演,可以感動並鼓舞世人更勇敢面對他們的生活,我也從中體會到,「能夠給予」不僅讓人感到快樂,也覺得人生更有意義。

  如今我已是一位媽媽,很慶幸年輕的自己有珍惜把握這些機會,豐富我的人生,成為更好的自己。等我的小孩長大,也希望他可以把自己照顧好,還能多關心世界以及身旁的人,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