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滿族正藍旗後裔現身祈福大會 祈願和平歌聲撫慰人心

    2022-10-01
 

2000年千禧龍年,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在雪梨歌劇院舉行一場空前的「遠古文化之夜」,「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祈願世界和平。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一份20年來規模最大的「全球心理健康報告」中指出,在疫情之前已有近10億人口患有精神上的疾病;疫情爆發後第一年,憂鬱和焦慮的發生率已提高25%,顯示多數世人正面臨心理疾病的壓力。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太極門文教基金會主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將於10月16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主辦單位正積極籌備當天各項活動。滿族後裔遲曉鳳有感於疫情肆虐、戰火摧殘等,打亂人們的生活與心理健康,造成全球654萬餘人死亡,參與千人祈福合唱,為世人祝禱,期盼以歌聲撫慰疫情下受傷的心靈。

  小時候苦於姓名筆劃難寫的遲曉鳳,曾經向爸爸抗議,姓王、姓丁多好啊!直到1998年,陪父親回東北老家修祖墳,姑姑才告訴他們祖先是旗人,
遲曉鳳期許自己在祈福合唱中,將愛、和平的理念分享給全球,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和平永續,天下太平。
正藍旗後代,但爸爸從小離家逃難跟著到台灣,目前已難考證。爸爸還自誇說,打以前咱家女兒都是格格,男丁都是阿哥。每逢佳節倍思親,曉鳳漸漸才了解,原來戰爭無情造成骨肉分離,爺爺被弄瞎眼睛、奶奶思念獨子(曉鳳父親)瘋掉了,戰火為家人帶來很大的傷痛。這些過往的事,讓曉鳳深刻體會戰爭的可怕,和平的可貴。

  1999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表「世界之愛和平宣言」,提到「我們相信唯有真誠的善心,能觸動人類心靈深處對等的渴望與迴響,我們衷心希望世上能有更多不同信仰、不同種族的朋友,不論富貴貧賤、男女老少,都能擁有一顆純真善良、幸福快樂的和平之心」「並期待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說出人們內心共同的渴望,因此曉鳳期許自己在祈福合唱團中,要將愛、和平的理念分享給全球,希望人類記取教訓,下一代不要再受苦。

  2000年千禧龍年,遲曉鳳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雪梨奧運,在全球聞名的雪梨歌劇院舉行一場空前的「遠古文化之夜」,當「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開始,台上唱出人們期望愛與和平的吟唱,深深打動她,師父帶著五百位弟子千里迢迢到澳洲,為的就是告訴世人,世界是可以和平的,只要人人都有一顆真誠的善心,這個世界就會有希望。贏得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山謬總督盛讚,太極門是真正懂得知行合一,實踐愛與和平的典範。

  遲曉鳳很開心有機會參與「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為世人祝禱,每週練唱讓她找回笑容與愛人的能力。每每唱到《和平祝禱歌》中「我的手足弟兄啊!同在苦難之中,我為他們祈禱」,令她感傷與懺悔,同樣身而為人,為何有些人生活在恐懼不安中如驚弓之鳥?她深省,人類做了太多錯事,包括自己在內,有意、無意傷害到地球,傷害到自己。所以願真心誠意,向上蒼懺悔祈禱。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瑞斯曾說:「我們的世界岌岌可危,而且陷入癱瘓。」不過他也提到,希望還是存在。遲曉鳳深信,這個希望就是良心。歡迎大家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並於10月16日下午14時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