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福來的幸福之道

福來    2022-10-09

福來(左1)的母親(右1)曾親身經歷921大地震的傷痛,來神氣家族練功後,變得樂觀開朗,全家一起旅遊、一起做志工。
  我的老家在南投,父母親務農,爸爸工作非常努力,除了夏天種草菇、冬天種洋菇,平時還兼打零工,同時還是市公所清潔隊隊員,因此身體非常結實,媽媽雖然不識字,但個性溫柔,對長輩也非常孝順。

  民國88年921大地震,震央就在南投,當時的資訊通信還不是很發達,無法立即得知父母情況,心急如焚。後來經由好心鄰居幫忙,終於聯絡上他們,知道父母已被送到草屯的醫院,當我趕到醫院時,現場一團混亂,我一個一個地毯式尋找,終於在三樓的一間病房找到爸爸、媽媽。媽媽傷勢較輕,但爸爸的情況嚴重,醫生表示,醫院的醫療器材已嚴重受損,醫生要我們自己想辦法找其他醫院治療,否則性命難保。後來緊急將爸爸送北部醫院治療,到達醫院後立即進行全身檢查,發現爸爸肺部受損、肝臟撕裂傷,整個小腸因受重擊微血管全部破裂,導致發炎腫脹,壓迫到腹部內所有臟器,血液循環受阻,若時間太久將會造成其他臟器跟著壞死,因此必須緊急開刀,手術後即一直在加護病房中治療。

  爸爸住院期間,因小腸持續壞死,數次開刀切除壞死的小腸,但因無法進食,傷口也無法縫合,導致病況愈來愈不樂觀。初期親友來探病時,爸爸還能有說有笑,住院醫師巡房也說狀況還好,但我注意到他的各項生命指數越來越差,最後變成昏睡時間很長,清醒時間很少。到了11月初,主治醫生告訴我,已經使用了最強效的抗生素,如果再無效果就只能聽天由命了。當晚接到醫院病危通知,趕到醫院時,看到搶救中的爸爸嘴角流血,實在不忍心爸爸再繼續受病痛折磨,不得已同意放棄急救,並緊急連夜送回南投老家,當在救護車上看著點滴不再減少時,知道爸爸真的已經離開我們了!

  那一段兵荒馬亂的期間,非常感恩太極門的師兄師姊冒險協助搶救南投老家可用的物資,也感謝善心鄰居的幫助,還有軍中長官的關心及協助,而媽媽在親身經歷921的傷痛後,搬到北部與姊姊同住並幫忙照顧外甥女。但在搬到北部後的第一年,因地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有嚴重的腦神經衰弱症狀,睡眠狀況非常差,遇到有地震時更是非常恐慌,甚至會急著想往外衝。

  由於母親搬到北部與我們同住,全家與母親便經常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在師父的引導及師兄師姊的關懷下一起練功修行,母親身體逐漸恢復了健康,還能走出戶外當志工,身心獲得安頓,笑容也越來越多,現在再遇到地震也可以從容鎮靜判斷情勢,不會只想要往外衝。我們全家人在神氣家族歡喜練功,健康幸福又快樂,可以說是道道地地的神氣家族!

  雖說人生無常,禍福難料,但因爸爸非常正直勤奮,感謝上天在他重傷後仍有一段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媽媽心地善良,非常孝順,如今挺過災難,全家在神氣大家庭一起練氣修心,生活過得非常快樂圓滿。回想921大地震發生時,天災雖然嚴重,但國人非常團結,人心善良,相互幫助,出錢出力,共度難關;反觀現今世界混亂,各種天災人禍不斷,人心忐忑不安,希望大家都能像921發生那時候一樣,人人覺醒自己那一顆良善的心,改過向善,彌補過失,衷心祈願世人平安幸福、健康快樂!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