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動盪環境找心安 良心教育才是王道

    2022-10-09
 

10月8日雄讚抵家頻道播出《良心教育才是王道》,退休校長陳正光和任職小學的麗香老師,分享用愛與關懷的良心教育。
  太極門高雄道館10月8日在雄讚抵家頻道播出《良心教育才是王道》,退休校長陳正光和任職小學的麗香老師,分享用愛與關懷的良心教育。

  驚心動魄的大時代環境,疫情、戰爭、通膨、極端氣候,讓全球動盪不安,負向能量高漲,人心難安,該如何停止此惡性循環?主持人指出,透過教育的力量改善心性,而教育的核心在良心,良心教育才是王道!

  高雄市中正國小退休校長陳正光,闡述禮義廉恥與品德教育的重要,他認為,「禮義廉恥」共同校訓要重新推廣到學校,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明禮、好義、知廉、識恥,陳正光自校長職位退休後,就接受心道法師的邀請,進入靈鷲山高屏講堂,負責普仁獎表揚愛與感恩的工作,除了協助逆境艱苦成長的孩子,也藉由普仁獎所推選出來的典範,推廣品德教育。

  任職小學的張麗香老師分享,自己有幸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參與好幾場的國際文化交流,尤其是2000年雪梨奧運,讓她覺得自己猶如一顆小太陽,帶給周遭能量與希望,她把笑容帶回到職場與家裡,改變她自己原有悶葫蘆的個性,漸漸變得更開朗,同時也帶領學生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與良心時代運動,希望透過人類聚集善念讓戰亂不再、天災止息。

  好心善念可以發揮蝴蝶效應,影響深遠。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透過網路凝聚全球祝福,廣邀各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歡迎上傳錄製一分鐘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凝聚好心善念。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