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耶!我是「國際和平親善大使」

凱芝    2022-10-14

太極門師徒遊歷全球推動和平文化,至今已拜訪101國,凱芝(中)慶幸自己能夠四度到美國進行文化交流,成為一位「國際和平親善大使」
  早年台灣的「青年友好訪問團」每年都前往世界各地訪問及演出,以文化交流促進國際友誼而深獲得國人肯定,訪問團成員都是經過嚴格甄選各大專院校的菁英,要被選中並不容易。

  我在民國84年隨表姊進入太極門練功,1999年讀大四那一年,非常幸運的,我有機會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遠渡重洋到美國參加「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50週年慶典活動。我們將東方的神鼓以及神龍、麒麟、祥獅、鳳凰等祥獸,帶到西方世界,還到有小白宮之稱的華盛頓州州政府Olympia廣場前,舉行古老神聖的迎鼓大典。

  親訪團在一週內共舉行14場文化展演,我體驗到文化交流的力量可以穿透語言和種族,尤其民眾豎起大拇指說出「I love Taiwan!」、「希望你們能再度造訪西雅圖」……,
這些美好的記憶都深印在我心裡。

  2000年3月我再隨親訪團,從美西到美東,當火龍、黃龍兩尊神龍出現在美國國會山莊時,蟠龍優雅壯麗,五行旗和鳳凰在紐約中央公園飛揚展翅,當東方古老的氣功武術在西方國度出現時竟毫無違和感,二度造訪美國與世界各國人士接觸後,讓我更深切地瞭解與認識師父以文化交流方式推廣愛與和平的宏願與使命。

  2001年9月夏威夷預定舉辦一場阿囉哈大遊行,原本預計將有4百多位師兄姊前往參與,我和幾位師兄姊提前到夏威夷進行相關行程確認與安排,不料在9月11日這天,竟然在美國本土發生駭人的恐怖攻擊,夏威夷也頓時風雲變色,人心陷入惶恐不安,臉上輕鬆的笑容不見了,機場裡擠滿全是急著想要離開的人在拼命搶買機票。

  沒想到原本在紐約的師父不僅舉行了鳴鐘儀典安撫人心,結束後仍堅持遵守承諾從紐約市飛往夏威夷檀香山市,並依原訂計畫於9月16日在檀香山市皇宮劇院舉行「遠古文化之夜」文化饗宴及祈福大典。雖然舞台上展演的成員僅有15位,但來賓被親訪團信守承諾與雪中送暖的行動感動甚至落淚,檀香山市長特別頒給師父「檀香山榮譽市民」,還將2001年9月16日訂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身為太極門的一分子我感到無比的榮耀。

  當大家看到世界環境的惡化卻束手無策時,我的師父在2014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喚醒世界公民良心意識,挽救世界危機。因此我又有機會在2017年9月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NGO年會,這一次我們不僅邀請重要的領袖人物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許下願行,也到時代廣場、地鐵站等景點,邀請民眾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我們希望更多的人從良心做起,進而改變世界。

  參與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如果每個人都能欣賞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世界就會更加和諧融洽。太極門師徒遊歷全球推動愛與和平文化,至今已拜訪101國,獲國際讚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我好慶幸自己能夠四度到美國進行文化交流,成為一位「國際和平親善大使」,我不僅感到非常的光榮,這些行腳也讓我的人生變得更有意義與價值。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