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嘻哈學霸方品融 展現武術功夫為世人祈福

    2022-10-17
 

政大黑音方品融認為嘻哈文化與傳統武術兩者都內蘊「愛與和平」的精神,有著濃厚的社會關懷,重視正能量的傳遞。
  來自政大黑人音樂社(政大黑音)的方品融,被視為極具潛力的嘻哈新生代歌手,不只酷帥嗓音獨具一格,影片能力也極為出色,MV剪輯、拍攝手法讓人耳目一新。近期方品融再次自我挑戰,為參加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10月16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8月起每週六、日不畏日曬雨淋,練習武術展演,希望能在這混亂的世局,鼓舞世人把良心放在生活中,時時幫助他人。

  嘻哈文化向來予人反叛狂野的形象,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方品融從國中開始接觸嘻哈音樂,就此喜歡上了節奏感明快的編曲,以及坦率、字字到位的歌詞。她表示,其實嘻哈是一種生活態度,注重真實自我的呈現,在嘻哈創作中十分重視表達自己的文化觀、價值觀與對社會議題的想法,與傳統武術看似反差極大,其實兩者都內蘊「愛與和平」的精神,有著濃厚的社會關懷,重視正能量的傳遞。事實上,在平日生活中,方品融也極富正義感,除了自律,也會提醒同儕夥伴,青春熾熱,更要守住是非對錯的底線,才能共好共榮。

方品融表示,不論是唱歌或是武術的祈福呈現,都是為了要把好心好念傳達到全世界。
  今年大四的方品融,積極投入學業與音樂創作,除了準備個人的音樂作品計畫外,對學校課業也不鬆懈,是系上書卷獎的常勝得主,堪稱學霸一族。「武林世家」的武術展演是這次祈福大會的經典節目之一,負責展現功夫扇功夫的她,卻卡關連連、挫折不已,即使每個週末日都投入練習,練到疲憊不已,仍有動作不到位須要加強,即使如此,她依然甘之如飴。她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常提醒弟子修行的重要,不論是走遍全世界推廣愛與和平,或是專注法稅議題改革,都是師父帶領弟子走修行路的過程。這次祈福大會相當難得,她期許自己全力以赴,即使不容易,她還是很享受和大家一起合陣前進,時時充滿正能量的交流。

  方品融表示,2017年還在唸中山女高時,也曾參加過太極門世大運的合唱祈福。不論是唱歌或是武術的祈福呈現,都是為了要把好心好念傳達到全世界,因此自己不能有任何負面想法,不能抱怨、心浮氣躁,一心想著要向世界傳遞正心正念的正能量,也讓她願意更心平氣和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現今世局混亂,烏俄戰爭未歇、病毒入侵、極端氣候等等,人類生存的環境急遽惡化,方品融認為此時此刻人人更需要正能量,才能突破困境,找回良心,方能扭轉危機。10月16日「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誠摯邀請各界好友可觀看精彩直播https://youtu.be/wDvthnwgX-Y,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凝聚善念,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