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止戈揚善傳祝福 愛與和平祈福大會鼓動人心點亮希望

    2022-10-18
 

扇舞翩翩,祝福每個人都能歡喜自在圓美人生。
  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財團法人太極門文教基金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財團法人和美慈善基金會等多個組織主辦,全球超過五百個協辦團體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10月16日下午於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盛大展開,全球有108國人士熱烈響應,各大宗教團體代表、駐華使節、政治、媒體、教育、司法、工商界等參與,集合全世界愛好和平的良心戰士,以虔誠之心向上蒼祈福,並邀請世人一同連署「世界祈福日宣言」,從自身做起,真誠懺悔、改過向善,以良心保護地球,祝禱環境和平永續。

與會貴賓上台擊鼓,祈望愛與和平希望來。
  主辦單位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宣告每年的10月16日為「世界祈福日」。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紀念全球共同凝聚『為世人祈福』的心意,以誠敬之心,向上蒼祈求祝禱;並承諾願盡一己之力,匯聚眾人的良心善念,讓災禍遠離、疫病消除;祈願萬物生靈皆平安、不再傷痛恐懼;祈願人人良心覺醒,行善積福。讓我們一同守護良心,實踐愛與和平,以良心領航,即起而行,轉動世局,共創世人福祉。」活動並進行「靜心60秒」,共同為全球祝禱,發揮安定祥和的力量,一國接一國、一個時區接著一個時區,透過心與心傳送愛的正面能量。內政部並頒發獎狀,肯定洪道子博士長期帶領非政府組織配合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宣揚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之理念,關懷社會貢獻良多。

太極門「武林世家」中,看到固有倫常與忠肝義膽薪火相傳。
  太極門是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傳承有禮有節,尊師重道,長幼有序,兄友弟恭、止戈揚善的武術精神。在「武林世家」的展演中,即看到代代相傳,生生不息的傳統。就讀小五雙胞胎小姐妺奇暄、潤暄的直立式一字馬,一登場瞬間成為現場鎂光燈焦點,她們希望:「可以為世人祈福,希望大家都平安。」甫進入軍校的妤庭也參與其中,她分享,相同的是都有保衛家園的決心,但是武林世家裡面有長者、少年和小孩,大家都一起練陣、練功,一起把在這個村落的好帶給大家,多了一份希望與大家共好的心願;在世局動盪不安的今時,希望藉由祈福大典的引動,讓世界可以越來越安穩,愈來愈平順。

鼓舞世人的「良心鼓」,祈望愛與和平希望來。
  「扇」代表著良善與揚善,溫婉高貴的羽扇舞,是宮廷舞最華麗典雅的代表,祝福每個人都能歡喜自在圓美人生。文舞陣怡欣提到,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常會以羽扇弘揚太極文化,在古代就像是公主去和親,是文化的交流,用文化的方式去維持不同的國家或種族的和平。她還提到,羽扇舞就是要把所有好的心念、好的心意,把對世人的愛、對整個世界的心意送出去。

  「鼓」是在鼓動人心、士氣,祈福大會上,太極門鼓陣是鼓舞世人的「良心鼓」,祈望愛與和平希望來。鼓手致達說:「希望可以藉由擊出的鼓聲、動作去感動每一位來賓,讓他們乘著這股力量,再去影響身邊的人,達到善的傳遞。」他還表示,透過鼓聲振奮人心,一起鼓起勇氣,攜手走過疫情與混亂的世局,大家一起做好事、做對的事、做良心事,迎接美好的未來。

  現場邀請中華民國武術總會黃鯤忠理事長、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陳志龍理事長、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暨使節團團長Andrea Clare Bowman等數十位國內外貴賓上台擊鼓,期望在鼓舞士氣、世人良心覺醒的共同行動下,宣示救己助人的決心與大愛,鼓舞自己、鼓舞彼此,希望國家富強,社會安康,世界祥和。

  驚心動魄的環境,沒有人可以置身其外,關鍵時刻,更需要全民團結同心。在「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在各界好友的共同參與下,凝聚良善力量,讓善良與智慧的正能量轉動台灣、轉動世界,打造出萬物共榮的和平世界。主辦單位也邀請大家,持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可以錄製、上傳60秒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60秒的影片,讓眾善與真愛,繼續發揮蝴蝶效應的影響力,為人類美好的未來齊聚心念。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