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少年ㄟ 免驚啦! 大學生張詠翔分享谷底翻身不是夢

    2022-10-15
 

張詠翔深知自己國中三年的不足,上高中後,奮發向上、彌補過去,如願以償地考上理想校系。
  雙十連假,有人悠閒在家,有人忙著出遊、聚會,有一群青少年正忙著為10月16日「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做準備,剛上大一的張詠翔就是其中之一;近兩個月來參與陣組集訓,每週五從桃園趕回台北團練、週末彩排,忙得不亦樂乎,身心都受高強度的磨練,只希望能在1016帶給世人最圓滿祥和的祝福。

  詠翔自幼修習氣功,2008年才3歲的他,就在護衛地球演唱會上與青少年Energy盡興賣力地唱跳,熱力四射,一點也不怯場。小學一年級,他進入學校足球隊的練習,小六時,被教練推為足球校隊隊長,那年,為學校爭取到四十多年來的第一次市賽冠軍,而詠翔善於領導、勇於任事的個性特質,立下不小的功勞。

  身為獨生子的詠翔,如何養成善與人相處之道?他表示,與他從小跟隨父母到太極門練功有很大的關係。在太極門裡,有著老老少少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姊,大家平日一起練功、練陣、談心分享,像極了一個快樂的大家庭;無形中,讓詠翔學習到如何跟多元泛齡的人來往。2016年,在慶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0周年慶的活動中,他扮演世界一家的美洲原住民;除了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文化展演外,也跟隨師父到美西,
大一新生張詠翔為參與10月16日「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全球祈福大會做準備,在課業、體能高強度雙載下,突破自我、勇練棍陣,展現武林世家濟世助人的決心。
在洛杉磯Arcadi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舊金山灣區Fox Theatre等地弘揚中華文化。

  2017年臺北世大運序幕展演,詠翔是旗陣的一員。世大運彩排期間正值盛夏,參加展演的人員往往得頂著38度的烈日跑位、練習,對每個人的身、心都是極大的考驗。一開始,詠翔只是個預備手,他每次都準時到場、堅守崗位,但得不到正式上場的機會,曾讓他感到沮喪。當時一位旗陣的師兄鼓勵並告訴他,預備手是最優秀的分子,因為他必須熟悉每個旗手的站位、間距、出場序等,隨時準備上場替換,非一般人所能為也;經由師兄的鼓勵,他又振奮精神,使命必達,終在正式演出時得以上場發揮,而這段過程也成為他在高中期間從谷底翻身的養分。

2008年才三歲的詠翔,參與「全球護衛地球感恩惜福音樂演唱會」,14年後參與這次全球祈福大會武林世家陣組,與年紀幾乎小他一輪的國小師兄姊共同練習,深刻感受到老門派的傳承。
  國中時期的詠翔,也曾經歷青春期的風暴,因為不喜歡以考試成績定義學生好壞的制度,課堂上,他不想好好聽課,成績低落、不肯聽勸、充滿叛逆,直到考高中那年,驚覺自己竟然連北市排名最後的高中都上不了時,才徹底醒悟過來;於是,接下來的高中三年,他讓自己把國中基礎先補強起來,再跟上高中的進度,一路拼讀,終於考上心目中的理想校系-中原商業管理學系。

  中原商管採全英語教學,不管中師或外師,每科都是以全英語授課,書本也都用原文書,這對習慣中文學習的詠翔來說,無疑又是另一個考驗。週一到週五得面對龐大的課業壓力,為了10月16日祈福大會演出,週末還要接受嚴格的體能磨練,縱使有之前旗陣舞旗的根基,但兩年多的疫情,沒有團體練陣的機會,此次再次入陣擔任武林世家棍陣演出,蹲馬步、伏地挺身等基本功都要求做到極致,對他來說,身體、心理與時間管理在在都是考驗。詠翔說,能熬過身體操練到極致的痛處,是因為想起師父的叮嚀:「做什麼就要像什麼。」讓他願意調整心態,挑戰自我,勇往直前地突破自己,堅持下去。

  今年(2022)暑假,詠翔跟隨師父到美國華盛頓特區參加2022年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IRF Summit),並擔任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儀典的護鑼使者,此次參與全球祈福活動練陣,他深刻感受到如果沒有安定的大環境,自己也不可能安心地讀書;他期盼每個人都能珍視、奉獻一己之力,匯聚眾人的善心善念,讓紛亂的世局能達到緩解,世界有喘息的機會。他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參與2022年10月16日於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線上直播:中文:https://youtu.be/wDvthnwgX-Y/英文:https://youtu.be/EAoj1Ct-p2w),並共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下一分鐘良心祈願及靜默祝禱的影片,於10月16日前上傳(https://reurl.cc/7p4kkk),齊集眾善心念,轉動世局、造福世人。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