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古傳祈福大典以莊嚴肅穆的叩天鼓上達天聽

軟體工程師鍾瀚德真心誠意為世人祈福

    2022-10-23
 

近乎失傳的古傳祈福大典以莊嚴肅穆的叩天鼓上達天聽,以清揚的吟唱,引領全場靜心,祈福陣表達世人贖罪與懺悔,祈求上蒼賜予人間生機。
  疫情、戰爭、極端氣候等天災人禍接連發生,就在10月16日當天,尼莎颱風挾豪雨炸台!土石流警戒擴大,全台亮黃燈。世界就像聯合國秘書長所警告的「危機四伏」!無懼風雨,太極門等民間團體10月16日下午於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全球有108國人士熱烈響應,更有500多個跨國協辦團體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宣告每年10月16日為 「世界祈福日」,紀念全球共同凝聚「為世人祈福」的心意,以誠敬之心,向上蒼祈求祝禱;並承諾願盡一己之力,匯聚眾人的良心善念,讓災禍遠離、疫病消除;祈願萬物生靈皆平安、不再傷痛恐懼;祈願人人良心覺醒,行善積福。現場也請來賓一起以實際行動參與世界祈福日宣言連署。

鍾瀚德表示,叩天鼓陣是一體,心意一致,鼓聲一致,真心誠意向上天叩請,為世人祈福。
  參與演出的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從7歲到70歲,涵蓋百工百業。其中大學生及社會新鮮人的現代舞蹈結合武術,展現年輕世代改變世界、護衛家園、讓世界更好的行動力。來自苗栗的軟體工程師鍾瀚德參與本次叩天鼓陣,感受到的是,請上天為民祈福叩請天門開啟,而叩請天門開啟勢必要突破重重關卡,眾人帶著真誠善心,一重門一重門通過考驗,才能請得上天賜福。瀚德表示,叩天鼓陣藉由古鐘聲、雲板聲、鑼聲、鈸聲、法螺聲、鼓聲,在祈福大典的開頭即向上蒼表明眾人心意,三段不同節奏的鼓聲,象徵突破一重一重的門,在最後展現為世人祈福的真心。

  瀚德練叩天鼓陣是負責敲鑼,鑼聲是要將這個陣所要展現的氣再延伸出去,讓當天來參與的人都能感受到,不是只有台上的展演人員在叩請天門開,而是在場的眾人一起。他在敲鑼的時候就會帶這個心念,整個叩天鼓陣是一體,心意一致,鼓聲一致,真心誠意向上天叩請,為世人祈福。

  瀚德體會到,受到近年環境的影響,現在的人心越來越自私,包含他自己很多時候也是都常常先為自己著想。而他在練習的過程中,不斷地去與其他師兄姊配合與學習,又讓他感受到人與人之間,那種互助和諧的溫暖,彼此的良心與善心在互相牽引下,變得更團結。瀚德表示,為了改善日益惡化的環境,大家要一起用良心團結起來,除了請上蒼為世人祈福,也要從自己出發,用良心來對待周遭的人事物,一起讓地球延續下去。

  隨後並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政界、司法界、媒體界、教育界等各界人士共同領頌祝禱文,並進行「靜心60秒」,共同為全球祝禱,一國接一國、一個時區接著一個時區,透過心與心傳送愛的正面能量。總統蔡英文賀電盼藉此盛事集結正向安定能量,攜手為幸福家園共同努力。內政部並頒發獎狀肯定洪道子博士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理念。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