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氣養生最實在,神氣家族黃金寶貝再創人生高峰

    2022-10-25
 

年過古稀的神氣家族師兄們,藉由修練太極門氣功,讓後半人生大翻轉,感受到練氣養生最實在。
  2022年時序進入秋天,多變的天候在颱風尼莎肆虐北部地區後急速降溫,全台市民更是對涼秋有感,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於10月24日製播「練氣養生,好處在哪?」,邀請太極門年長師兄們分享入門練功的健康改變以及心靈層次的提昇。

  已退休多年且年近80的黃遠分享,未入門前的他經常感冒,而且關節膝蓋有問題,走路不順暢更有疼痛感,蹲下去要再站起來都沒辦法,經鄰居推薦進入太極門練功,黃遠謹記師父的叮嚀,早晚勤練太極門氣功,現在的他更勝十年前的體力與精神。

  黃遠提到,身體健康不僅改善很多,還因為身心改變讓他的人生變得更有趣味。「我已經退休沒有在工作,因為身體變好了,都可以出門運動,認識外面的人逗陣,一些朋友大家都在問,你這個年紀,看起來真的不像70快80歲的樣子」,他開心說道,進入神氣家族練功後,跟一般在外面沒有練功的同年齡人相較,行動力更顯靈活與俐落。黃遠以身形展示轉身、走路的體態,完全沒有年長者會出現的駝背與緩慢。黃遠表示,很感恩有福氣能進入神氣家族,讓他的後半人生大轉變。

  在藝術創作上秉持實事求是且凡事一絲不苟態度的怡均提到,身為抽象畫家且已年過75歲的他,跑過世界許多國家參展,更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住了十多年,曾經得過美洲沙龍獎首獎,回首過往曾走過的足跡,對現在的他來說如過眼雲煙。怡均表示,對年過古稀的他來說,「能跑、能跳,健康最重要」,但年輕時整天浸潤在繪畫世界中,很少到外面活動筋骨,長期不太活動就把身體弄虛弱了。

  怡均提到,60歲開始明顯感受到身體走下坡,常常要依賴推拿、針灸或者藥物來緩解身體上的不舒服,直到數年前經由大學同學推薦進入神氣家族,從此讓他的生命開啟一扇特別的門窗,透進翠綠色彩與燦爛陽光。怡均在入門後開始學習太極門功法,短短幾個月時間,他發現身體日漸好轉,不須要再靠針灸、推拿,甚至在半年後,所有的慢性病藥物,如攝護腺問題等,也都通通停藥了;怡均表示,原先無法彎曲且常疼痛的膝蓋,現在不僅不會痛,更可以自然做深蹲動作,輕鬆完成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上下樓梯的快速敏捷更是讓他心中無比歡喜。

  怡均分享在神氣家族裡獲益良多且感受最深的,是脾氣大大改變,心靈層次獲得提升,讓他的繪畫作品在靈性的探索上,增添許多深度與廣度。他開心說道,「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後,獲得這麼多的身心靈成長與改善,是我始料未及的。」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