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現代俠客俠女 台大體育館祈福 展望未來

    2022-10-26
 

太極門是現代武林世家。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在前輩的引領下,效法武術止戈揚善之精神,展現出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回顧2022年世界疫情、戰爭、地震、旱災、暴雨等驚濤駭浪的巨變,人類正面臨史無前例的考驗。值此時刻,需要你我凝聚正向能量,轉動世局。10月16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五百多個民間團體單位於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的 「良心領航‧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重現近乎失傳的古傳儀典,現場貴賓透過良心語、擊鼓、點燈等焦點儀式,象徵良心啟動、鼓舞人心、點亮希望,並有精彩展演,為世人獻上祝福。

  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師徒傳承太極門文化,堪稱現代武林世家。手持刀、棍、扇及善用拳法的太極門青少年弟子,有禮有節,尊師重道,學習陰陽智慧,效法武術止戈揚善之精神,展現出薪火相傳,生生不息。來自政大的美女學霸方品融,同時也是校園社團中知名的嘻哈歌手,她也參與此次祈福大會武林世家展演,負責展現功夫扇,她表示,祈福是為了要把好心好念傳達到全世界,
溫婉高貴的宮廷羽扇舞,扇舞翩翩,隨著陣形變化,蘊含對世人的祝福,引領大家學習陰陽智慧。
因此自己不能有任何負面想法,也讓她願意更心平氣和地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溫婉高貴的宮廷羽扇舞是宮廷舞最華麗典雅的代表。扇舞翩翩,隨著陣形變化,蘊含對世人的祝福,團結同心,轉動世局。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美女學霸孫綠涵,曾經同時考取台大、國防醫學院等三所研究所,她表示,現在世局非常混亂,師父希望透過傳遞正向能量,安定世人的心。綠涵說:「不管在哪一個舞碼,我們想要傳達的都是祥和之境,用穩定的氣息喚醒世人的良心,把這些好的、善的意念聚集在一起,喚醒每個人心中的良知,世人都一起團結起來,才能夠扭轉這個世界。」

  自古以來,鼓即是國家精神的重要象徵,在震天鼓聲中,鼓舞大家揚眉吐氣,展望未來。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也影響身邊的人,形成好言善行的能量圈,
各界好朋友一同上台擊鼓,鼓舞人心並許下心願,希望國家富強,社會安康。
實現「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康伯,參加過多次國慶展演,不只曾經持棍拿扇,衝鋒陷陣,身材高挑、長相斯文的他在民國99年國慶展演中扮演歐洲國王,為國家慶生。康伯表示,在此次祈福中,自己擔任神鼓陣展演。神鼓陣自古以來就是要鼓舞人心,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讓現場每一個來賓感受到正向的能量,打開自己心房,進而可以帶動親友,甚至到工作上、生活上,形成善的循環,世界和平不只是夢想!

  人人都是良心俠客、俠女,邀請大家也一起上網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一起為全球祝禱,為世界點亮希望。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海地、宏都拉斯及諾魯等國大使、蒙古貿易經濟代表處副代表等駐華使節也一同擊鼓,許願成為良心英雄。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