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如夢 夢醒喜悅來

玉亂    2022-10-31

經明師提點,玉亂醒悟人生只是夢一場,於是將人生中最難以承受的傷痛逐漸放下,更決定要照顧好自己,讓每天都比前一天更開心。
  人生最難接受的是白髮人送黑髮人;人生最難面對的是老伴撒手離開;人生最難解脫的是疾病纏身難離苦厄,這些人生關卡,一一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那一年,我五十多歲,小兒子32歲正值壯年,有一天晚上與我聊天後回去睡覺,不到5分鐘後,媳婦慌張地跑來說兒子不對勁,等我趕到時,他已經無法說話。醫生說:「救回來也是植物人,你們要救?」在家人的共識下,我們決定放手讓他一路好走,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無常。

  兒子走後,我的心整個被掏空,像心中的一塊肉被活生生地割掉,那種痛無法形容。還好,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師兄姊常打電話關懷我,還特地載我去道館談心;加上師父的開導:「人生如夢一場,又有何事放不下?」是啊!雖然兒子走了,還有先生、兒孫要照顧,我一定要走出傷痛,才能照顧好自己和家人!於是我慢慢揮別傷痛。

  兒子突然離世後,先生從來沒有說出過心中的傷痛,然而無法紓解的痛,卻反應在身體上,二年後他罹患喉癌。而原本罹患C肝的我,同時也長出了肝腫瘤,於是夫妻兩人輪流進出醫院,真的很難熬。幸好,長年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學習人生智慧的我,謹記師父的叮嚀,學習用一顆開闊樂觀的心來面對病痛與困難,並且鼓勵先生凡事往好處想,只要多活一天,就賺一天!心念一轉,就能過得比以前開心。

  病痛把先生折磨得很辛苦,我只能盡力去幫助他,我跟自己說:「這是上天對我的磨練。緣在,就要珍惜;緣了,就要放下。」雖然不容易,但是我願意把握每個機會去圓滿自己與先生的相處。和先生相處五十多年來,他對我真的非常好,從來不會對我大聲說話,而且無論我要去哪裡,他一定會載我去,從來沒有第二句話。練功26年來,每次到道館都是他溫馨接送。生病後他不容易入睡,常常坐立難安,脾氣也不太好,我用師父教的功夫——不斷以好心善念祝福他、好言好語安撫他,並把手放在他的胸口,對著他說:「不要害怕,我會陪著你。」他心安了,就能慢慢入睡了。

  在他往生前的最後兩個多月,有時我自己一邊跑醫院、掛急診,一邊還要陪伴、鼓勵他面對病痛。然而就在去年10月8日早上,我看他跟往常有點不一樣,可是當天我又必須回診,不能一直陪著他,心裡提心吊膽。果然從醫院回來時,他已經無法說話,只能看著我流眼淚,我雖然心如刀割,卻還是勇敢地對他說:「老天爺給我們的緣分已經盡了,你要離開了,謝謝你曾經照顧我!你不要擔心,沒有你在我身邊,我會堅強起來,好好照顧自己。你也要勇敢向前走,去找一條光明之路,祝福你一路好走!」

  陪伴我五十多年的老伴離開後,我好想他!想著想著,才想到在太極門學到轉念的智慧。師父提醒過,人生總有許多的考驗,但要學著向前看、向前行。我好像剛從夢中醒來,夢中一切幸福的、痛苦的,都過去了!放下吧!人生只是一場夢,又有何事放不下?想通了,心裡舒坦許多,我決定要照顧好自己,讓每天都比前一天更開心,我相信自己也可以擁有喜悅的人生。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