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沈睦森中醫師智慧分享 疫後健康幸福學

    2022-11-02
 

身著熱情橘色衣服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一出場,為全場帶來熱情能量。
  大環境變動不安,壓力越來越大,身心不寧,怎麼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講座內湖道館10月29日(六)邀請沈睦森中醫師以「元氣人生、幸福滿分」為主題,從身心靈三面向的健康切入,與國人分享疫後健康幸福學。

  講座開始由一群身著熱情橘色衣服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熱情的舞蹈,整場氣氛能量滿滿,再加上沈睦森妙語如珠,逗得全場來賓笑聲連連,直呼疫情後難得能如此樂開懷,如沐久違春風。

  疫情無情,更顯得健康無價。沈睦森分享身體健康的五大秘方:1.飲食適量。2.環境毒素多,流汗排毒很重要。3.起居正常,熬夜傷身。4.適度運動,白天運動最好。5.心情很重要,「心情若好,吃什麼都好。
沈睦森以公式表示,幸福指數=目前擁有的/心裡想要的。
心情若壞,吃什麼都拉肚子。」天天照鏡子,練笑就會笑。

  身體要健康,心靈幸福不可少。沈睦森以公式表示,幸福指數=目前擁有的/心裡想要的。「目前擁有」是我們無法改變,但若把分母「心裡想要的」變小,幸福指數自然變大!因此,「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很重要。沈睦森詼諧表示,在還沒有找到更好的工作,現在工作是最好的。在還沒找到更好的老公,現在的老公是最好的。只要轉個念頭,人生幸福感自然滿滿滿。

  沈睦森的中醫診所掛著「百善笑為先」的題字,相當特別。
沈睦森妙語如珠,逗得全場來賓笑聲連連,直呼疫情後難得能如此樂開懷,如沐久違春風。
他表示,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氣補不如心補。歡喜心是大補丸,笑跟歡喜會產生血清素,專門治療憂鬱。笑容和快樂多一點,身體毛病就會少一點。他鼓勵大家要多歡喜、多快樂,天天照鏡子時,別急著挑剔自己「啊!不夠帥」、「啊!白頭髮多」,人生夠難,天天給自己一個鼓勵的笑容,生活簡單過,快樂容易得。

  沈睦森同時以藥王孫思邈在其《千金要方》著作中「養生在於德行。德行兼備,雖不吃藥也可以長壽;德行不足,雖服玉液金丹也不能延壽。」為例指出,德行、良心,也和健康有絕對關係。「我剛練功時,師父會提醒我改變脾氣。」沈睦森説道。根據統計,90%的疾病跟情緒有關。因此當身體出狀況,別忘省思自己是否有哪些情緒糾結著。當負面情緒發生,要懂得用智慧來平衡,平日多跟別人分享,和人多交流,心情也會好!

  「心,是人生最大的戰場。」沈睦森指出。心,是指個性、情緒、觀念,國外研究指出,個性硬梆梆的人,血管也較易硬化,導致血壓高,因此讓心柔軟很重要。世人常嘆:良藥苦口,良藥難尋。沈睦森重新解讀「藥」字指出,只要常保快樂心,隨便吃個草都會好。他鼓勵大家:笑容常掛在臉上,氣血自然通;常常跟快樂的人相處,身處正能量的環境,心存好念、脾氣和善、自然能擁有幸福滿分的元氣人生。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