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武林世家創新局 用「扇」心穩定人生格局

    2022-11-03
 

蔡佩瑾(左1)於祈福大會參與「武林世家」中手持「功夫扇」的功夫少年,練習過程中彼此互相學習,時時傳遞善念,並勇於面對考驗。
  為了祈求世局穩定、世人平安,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民間團體10月16日於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參與演出的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從7歲到近70歲,在兩、三個月的週末裡,無論晴雨都戴著口罩練習,展現讓世界更好的行動力。 (http://www.taijimen.org/20221016/web/index.php)

  在家鄉苗栗以甜點創業的蔡佩瑾,參與祈福大會中「武林世家」的展演。她表示,當接到祈福大會的出陣邀約,第一時間雖然答應了,但對於接下來練習時間卻也相當掙扎。對於創業者來說,大部分的收入來源在假日,且事業剛起步,若將假日的時間都投入練習,會相當地吃力;但活動結束後,她很感謝自己這段時間咬緊牙撐了過去。

  經過了社會的歷練,佩瑾發現這次在練陣時,心情大部分都是平靜的,氣息也比以前平穩許多,例如:有一次練習時,她使盡全力跳了一下,結果腳踝扭傷了,躺在地上的那刻她心裡想「呃……完蛋了!」但當下她並沒有太過責怪自己,反而冷靜地開始分析接下來該如何面對等等;不同於以往遇到問題時所產生的埋怨及低落,雖然再練習時有著深怕再跌倒受傷的陰影,但心中傳遞好念,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最終順利完成展演。佩瑾感受到這段時間處理事情的態度明顯地成長,著實感到開心。

  「武林世家」代表的意涵就是整個太極門,不管年紀長幼,每個人之間都是平等、互相學習的對象,而習武是為了保護自己、保護別人,講究紀律和武德,不得隨意對別人動粗,且最重要的是練心,讓自己的心在每一個當下都能保持平衡。佩瑾說,這次展演的角色是手持「功夫扇」的功夫少年,扇也代表善,開扇、揚善,藉由每一次的開扇來觀察自己的心境,是否有打開心胸,以及全心全意地投入。

  佩瑾表示,練陣最令人感動的,是每個人都非常認真、把握出陣的機會,大家炙熱的眼神,會互相感染對方,也展現出每個人都是武林世家,不分彼此、全力以赴的精神。

  回顧近年世界疫情、戰爭、地震等驚濤駭浪的巨變,人類正面臨史無前例的考驗,需要全球凝聚正向的能量,轉動世局。當天現場重現近乎失傳的古傳祈福儀典,並同步全球直播,計有513個協辦單位及108國人士參與,祝願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