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23峰迴路轉

維凱    2022-11-05

身為律師的維凱(右1),在每天高壓的工作中,透過練功打坐讓身心舒暢思慮清晰,化壓力為助力,並推薦良妻和女兒入門,擁有更圓美的人生。
  我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目前是個執業律師。擔任檢察官期間,因為我們國家的案件量很大,一個月將近100件,再加上個性比較好說話,即使手邊案件已經堆積如山,但長官還是繼續塞案件給我,久而久之龐大的工作壓力讓我身體承受不了,於是決定辭掉公職,成為一個執業律師。在我身心最疲累的時候,我看到家族中的父母、兄姊因為陸續加入太極門後都變得更開朗健康,容光煥發,讓我心生嚮往!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道館,我就下定決心要加入這個神氣大家族。因為我從一進門到離開期間,所見到每一位師兄姊都是笑瞇瞇的,那是完全發自內心的開心啊!感覺很像走進幼稚園,臉上掛著天真無邪的笑容,這種歡喜的氣息讓我非常羨慕,並且回味無窮。再則,我看到師兄姊幾乎都是全家一起來練功,相信他們一定認為來練功是一件最好的事,才會把最親愛的家人帶來,於是當下我就很堅定地說:「我一定要加入太極門!」

  因為住在嘉義,下班後常搭著火車到台南火車站後再騎腳踏車到台南道館,回程身心充滿飽飽的電力,足夠讓我撐過一個禮拜的生活、工作的所需,待電力差不多耗完時,又到了來館研修補氣的時候了,再一次恢復活力能量,這麽棒的練氣養生功法,讓我的身心得到非常大的改善,不僅如此,每天練功常常帶給我很多的幸運,尤其是遇到非常棘手的案件時,我會先練功、打坐,那天一定都能順利地把工作處理好,真是屢試不爽耶。很快地,我也推薦良妻和女兒入門,一家人一起在太極門練氣養生。

  除了身心改善,我也學到許多處事的智慧。身為律師,我們每天處理的案件可能是人家一輩子最倒楣、甚至衰到爆的一件事,當事人是把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在我們身上,對我來說,也是工作上難以承受之重,壓力很大,以前我常透過運動或應酬去舒壓,但是效果總是很短暫或無效,然而練功打坐卻能讓我身心舒暢,思慮清晰,慢慢地還能擁有智慧去解決訴訟案件。

  師父教給弟子的陰陽智慧,在生活中是妙用無窮。我們法律人做事常常是據理力爭,得理不饒人。入門後謹遵師訓要心平氣和、得饒人處且饒人、要理直氣和。例如有時在開庭時,雙方原本是劍拔弩張,但我總會花些許心思,最後讓他們圓滿和解,成功地在一審解決掉彼此的紛爭,不用訴訟到二審、甚至到最高法院備受煎熬。雖然律師費少賺了好幾筆,但是我覺得能幫助當事人順利握手言和,結束官司,感覺真好!

  其實能圓滿解決案件,都要感謝師父教給我「123的智慧」!以前當我在聽當事人陳述一些我認為不合理、不對的事時,我會急著表達自己的意見去跟他們辯論;現在當我又想反駁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師父說的123先忍耐一下,就是在心裡默念123、123,把想說的話先吞下來,忍一下後,果然慢慢心平氣和下來,安靜聽對方繼續講下去,之後往往發現,當事人常常一開始講的事,會讓我聽不下去,可是只要耐心聽下去,後面講的才是我想聽的重點,哇!真是123心平氣和,123峰迴路轉耶!

  感恩師父的教導,也感謝自己願意真心改變,務實修改,運用師父教導的陰陽哲理,落實在生活中,化壓力為助力,助人助己,擁有更圓美的人生。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