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世界祈福 展現生命不同的光彩

靖樺    2022-11-06

太極門弟子靖樺在師兄姊的關懷下,走出喪母的傷痛,她也把握機會參與祈福大會,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得到祝福。
  2022年國慶,日本高校學生在總統府前掀起橘色旋風,而相隔6天的10月16日,我和許多太極門師兄姊在台大體育館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現場,化身橘色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引動全場,帶給大家勇往向前的能量,更為世界祈福,期望帶來更多的愛與和平。而這一天對我而言有另一種不同的涵義,因為剛好是我母親的生日,我也把這個祝福送給天上的媽媽,感謝她這些年的陪伴,讓我健康成長。

  我從小隨著父母在太極門長大,跟著師父學習氣功,除了從小就困擾我的過敏性鼻炎得到改善外,我的脾氣也因為師父的教導變得柔軟,讓我在人際關係和家庭相處上更加和睦圓融。此外,道館的師兄姊們,個個猶如是一本本人生智慧之書,他們非常樂意分享,從中我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很多彎路。

  還記得剛入門時,師父告訴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要多陪陪父母。當時的我才剛上小學,不能理解這句話的用意,總覺得父母還年輕,等我長大工作了,再來孝順他們,不急於一時。直到後來我讀國中時,母親生病,我才深刻體會到,原來真的要把握孝順的機會,因為生命是無常的,無法等我長大再來孝順。難怪,師父常常叮嚀我們「孝順和行善不能等」,為自己創造圓美人生,不要有遺憾!

  媽媽在世時,最希望的就是家庭和諧,所以在她生病的那段時間,我會多花時間陪伴家人,會與家人分享自己的生活瑣事,和妹妹的相處也變得越來越融洽,從來就不敢相信自己會和妹妹一起出去逛街、分享心事。母親走後,我曾經消沉一段時間,不太敢和人提起母親的相關話題,自己也陷入抑鬱。後來,在師兄姊的關心下,聽取師兄姊的生命經驗分享,讓我再度充滿愛與正向能量,生活慢慢回到正軌,也漸漸變得開朗。

  近年來,疫情、戰爭接踵而至,世局的紛亂考驗著我們每個人,而這場祈福大會正是要凝聚每個人的善心正念,大家一起共度難關。得知這場活動時,我立刻把握機會參與,畢竟我已24歲,對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來說,已不年輕了;雖然要犧牲兩個月的週休假期,心裡曾經有些掙扎,但心想成功的路上總是伴有許多的考驗,而且帶著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得到祝福的心念,我的心量瞬間放大。練陣過程中,雖然動作不斷修正,但師兄姊們總能齊心投入,做到動作整齊、笑容滿分,而我也享受著其中快樂的氛圍,衷心祝福著未來世界能更加美好。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