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世界兒童日 打造良心之境 兒童快樂天堂

    2022-11-21
 

慶祝世界兒童日,神氣家族呼籲,打造一個良心之境、快樂天堂,為兒童建設一個安全無憂的美好世界。
  1989年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對全世界所有孩子許下承諾,無論年齡、性別、國籍,兒童都應該在生活各個層面上受到保護,因此訂定11月20日為「世界兒童日」。神氣家族頻道特別製播〈響應聯合國世界兒童日系列節目_良心之境 快樂天堂〉慶祝世界兒童日,呼籲打造一個良心之境、兒童的快樂天堂,為兒童建設一個安全無憂的美好世界。

  去年台灣各地區以活動或線上論壇的方式慶祝世界兒童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提到,每個孩子都是獨立而完整的個體,在成長過程中,能夠有內在的良心作為領航,明辨是非,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能夠發揮天賦的良知,讓內在的愛與勇氣,不畏現實的險阻,落實善行,護衛自己的基本權益,參與打造一個更適於生存的希望未來。「世界兒童日」提供鼓舞人心的切入點,從提倡、促進和尊重兒童權利,並將其轉化成實際行動,為兒童建設一個快樂無憂的美好世界。

  主持人亭亭說,兒童面對現在的世界,疫情沒有停止、戰爭和武裝衝突不斷,全球動盪不安,解除人類生存危機的關鍵藥方,就是一顆顆的良心種子,種子雖小,卻蘊含無限發展的可能。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良心的種子,只要在生活中實踐出來,人人都能成為良心的英雄。

  節目中播放影片《最受歡迎的洪阿姨》,在私立大學附設幼兒園擔任廚師的麗寶,把幼兒園師生視為家人,每天為食物的新鮮度及安全嚴格把關,精湛的廚藝融入愛心與良心,成為最有魅力的魔法師,牢牢抓住師生的胃,從幼幼班到大班,孩子幾乎每餐都吃光光,廚餘桶根本派不上用場,成為全校最受歡迎的人。

  亭亭指出,洪阿姨憑良心做事不求回饋,結果所有的好都回歸到她身上。有良心的指引,人生才會有對的方向,做出正確的決定,不只像市井小民洪阿姨,對於握有公權力的執政者及官員,善惡一念,更是影響著千千萬萬的老百姓,她引用影片《天使審判已降臨》,呼籲手握公權力的人,若沒有依良心行事,可是會受到天理的審判喔!

  亭亭說,在學校老師都有告訴我們「知錯能改」的道理,希望犯錯的官員們,趕快良心覺醒,勇於改正錯誤,彌補過失,成為實踐良心最好的榜樣。祈願在良心的境界裡,人人都找回快樂的天堂。

相關文章
太極門2024新春茶敘 龍行天下 福滿人間

2024年喜逢金龍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Pasadena道館,...

神氣家族驚奇之旅

2月13日大年初四,神氣家族環北道館,有時下最夯的《科目三》律...

2024大年初二 《洋妞說相聲》新作「勇婿」粉墨登場

睽違一年,《洋妞說相聲》再度登場了!2024年《府城曼波》過好...

轉換空虛軌道 改寫人生劇本

太極門高雄道館12月8日「小倆口 大世界」活動,太極門弟子英雄...

2023世界願力日暨洪道子博士之夜分享會 用良心點亮希望

當前人類面臨環境、氣候、疫病、戰爭等種種危機,是最複雜與最迫切...

響應「國際友誼日」呼籲全球以友誼凝聚團結力量化險為夷

現今世局動盪,如何凝聚團結的力量來面對危機與挑戰更顯重要。7月...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