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以歡喜心 面對人生考驗

麗頻     2022-11-25

麗頻工作之餘,將時間投入公益,協助神氣家族公益節目製作,讓她從助人行善中,得到真正的快樂。
  某個深夜裡,日夜顛倒做美國電商生意的我,在結束忙碌的工作準備就寢時,突然頭疼欲裂,感覺猶如千斤壓頂,額頭上一根根血管的血液猶如萬馬奔騰,咻咻咻呼嘯而過,空氣中似有一股力量,將我的眼皮、嘴角、手往某一個定點拉去,此時右半邊的身子也發麻了。

  所幸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多年,培養了敏銳的知覺,在那個瞬間,我意識到這狀況可能是「中風」的跡象。當下我先讓自己心安靜,並運用平日修練的功法先行自救,症狀果然在一段時間後得到緩解。到醫院做了腦部磁振造影檢查(MRI)後,發現腦部血管疑似有廔管現象(動脈和靜脈相連),必須轉診到醫學中心做更精密的檢查並治療。所幸檢查結果並沒有發現腦部動靜脈廔管現象,但檢查出我的腦部血管存在一些問題,這可能是導致中風的原因。

  回想十三年前我因心臟血管構造問題,曾經心臟病發作,由於中氣不足,很難完整講完十個字。為了身體健康再加上因緣俱足,我拜師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承蒙師父教我修練上乘功夫,讓我再度可以活蹦亂跳,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練功除了讓我氣血活絡,也讓我懂得與病痛和平共存,但更開心的是因為有明師的提醒,讓我學習放下。為了身心健康,避免再度中風,平日除了控制三高、生活作息正常外,還要時時注意情緒波動,不能有太大壓力,也因此我主動交出一手打造的電商事業,讓身體可以喘息,公司的事業也得以永續發展。

  未入門前,我為了功權名利,每日不停地忙、茫、盲,生活過得很不快樂;自從進入神氣家族,在師父的引導下,我了解原來我該追求的不是功權名利,而是不斷地修改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工作之餘,我將時間投入公益,協助製作神氣家族公益節目,將一個個改變生命的故事,轉化成激勵人心的影片,我也從助人行善中,得到真正的快樂。

  原本就有心臟血管問題,如今又被宣判有腦血管問題,容易引發中風。若是過去的我,可能承受不住這個令人沮喪的消息,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已經是太極門弟子,有明師引領,時時叮嚀我要轉好念,要愛自己也要愛別人,讓我明白時時刻刻都可以發揮助人的價值,相較於職場頭銜的光環或生命的長短,我覺得我現在更在乎的是這一輩子做的善行夠不夠。

  太極門在今(111)年10月16日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為世人祈福,我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參與合唱團練陣,在為世人祈福的準備過程中,笑聲、歌聲、寧靜、關愛、祝禱一直伴隨著我,雖是為世人祈福,但從另一個角度看,收穫最大的還是自己,彷彿我也被祝福著,歡喜快樂地面對人生的考驗!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