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智慧之語 助我過關

玉鶴    2022-11-29

生病又喪子的玉鶴(左),有女兒師姊(右)的鼓勵和在太極門得到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智慧話語,為自己找到活下去的勇氣。
  2021年5月,我生了一場重病,當時都是仰賴兒子跟女兒輪流帶我去醫院治療,尤其是兒子很貼心,每天照料我睡覺、幫我洗澡、陪我聊天。工作忙碌的他常常加班,回家還要照顧一對幼兒,晚上還要全心照顧我,也許是太累了,同年12月12日那天晚上,他表示很累,要到2樓獨自睡一下,沒想到這一睡卻再也沒有醒過來了。

  兒子向來身體健康、體格好,從沒有任何疾病史,怎麼也沒想到才47歲的他竟在睡夢中因心因性休克,就這樣突然地走了。我傷心欲絕,食不知味,閉眼睜眼都是兒子的身影,醒著及睡夢中,都想著兒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讓我幾乎失去活下去的勇氣,天天躲在家裡,哪裡都不想去,心想:反正自己也生病,再不久我也要跟兒子到天上會面。

  兒子往生後兩個半月,女兒看我整個人依舊沒精神,不僅憂愁滿面,體重下降,整個人委靡不振毫無生氣,就說要帶我到太極門高雄道館,說道館能量強,對我一定會有幫助。我心想,反正自己隔不久也就要走了,那就順從女兒的意思吧!

  記得那天正逢過年前夕,道館已經佈置的很喜氣,還有一面紅色的紅包區在佈置中,師姊正準備把紅包固定在紅包牆,她鼓勵我在桶子裡抽個紅包,於是我就聽話地把手往桶子裡深深一挖,拿出了一個紅包,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張智慧之語,上面寫著:「丟掉心中的垃圾,好好為自己而活!」

  看到那句智慧之語,頓時,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心想師父怎麼知道我有想不開的壞念頭,還特別用智慧之語來點醒我。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常說,人身難得要好好修,我怎麼可以忘記恩師的叮嚀,而有這樣的念頭呢!我目前透過多練功打坐,並積極配合治療中,心中已放下過去曾有的壞念頭。感恩師父教我氣功,同時提供道館這個好環境,讓我在遇到生活中的困難時,有一個好去處,有師兄姊幫忙我排解鬱悶的心情,同時,更賜給我智慧之語,幫助我振作精神,讓我找到為自己後半輩子好好活下去的勇氣!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