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與「可能的自己」相遇

如琇    2022-12-04

從事教職多次獲獎的如琇,受到師父魔法般的鼓勵話語,從impossible變I’m possible,讓她能披荊斬棘,跨越生活中所有的艱困。
  我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醫師跟媽媽說這孩子沒救了,但媽媽不死心,變賣所有金飾籌措醫藥費,到處找名醫、尋偏方,最後好不容易才救活了我,但自此體質就變得羸弱。

  從事教職後,因為身體的根基不良,深深影響我的教書生涯。當老師須要一直講話,十分耗氣,我常常下班回家要先睡一覺,否則沒辦法做任何家事。另外,可能是長期改作業時姿勢不良的關係,工作沒幾年,我的頸椎第二節錯位,頭痛、肩頸痛如影隨形。醫生建議我開刀矯正頸椎,但想到開刀的風險,讓我不敢輕易嘗試,只好每兩天去做一次整脊,做完舒緩很多,可是隔沒兩天,因肌肉慣性的緊繃,頸椎又重回錯誤的位置。身體不適加上自己的責任心又重,對孩子要求高,我的脾氣越來越不好,身心陷入惡性循環。

  有一次,同事帶我到太極門道館泡茶聊天,在輕鬆歡樂的氛圍中,我竟然能放鬆心情,好好的敞開心胸聊聊自己的煩惱;這麼好的地方我一點兒都不想錯過,很快就決定入門練功。以往生活上的諸多不順讓我對自己非常懷疑,可是聽到師父說,「impossible」拆開來就是I’m possible。這句話好像鑰匙一樣打開我的潛能,開啟我不一樣的人生,而頸椎的問題及回家必須先休息的情形,也都在練功後一一獲得改善或解決。

  幾年前有位身體狀況須要非常注意的一年級新生要來我們學校就讀,因為狀況有點棘手,許多老師都擔心自己無法照顧好這個孩子,我感受到同事惶惶不安的心情,便主動承擔起照顧他的責任。孩子剛來的時候,無法自行上下樓梯,離開教室隨時要有人陪著,跌倒了也沒有辦法自行站起來。另外他的體溫調節也有問題,只要遇到高溫就可能會當機,動彈不得,所以下課時他想去遊樂設施區玩,我都會特別留意他的狀況。有一次他在遊樂器材上面當機不下來,我只好請一位男老師把他抱下來。因為照顧上有許多細節須要注意,我除了必須非常小心外,也引導班上的孩子一起協助我照顧他,孩子們之間的友情和合作讓我很感動。在我很細心、耐心地照顧下,這位小朋友成長很多。

  家長把我所做的一切都看在眼裡,特地打電話給市政府,請市長一定要好好表揚我,因此2020年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特別頒獎鼓勵我盡心盡力輔導特殊生,家長的回饋更加鼓舞我在教職這條路上勇敢前行。我真的非常慶幸自己當年做了正確的決定,進入太極門,就像魔法般從impossible變I’m possible,讓我披荊斬棘,跨越生活中所有的艱困。

相關文章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