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歌仔戲登上印度高峰會為總統慶生 全場笑聲不斷

    2022-12-04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期間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期盼「世界願力日」的推動,讓世人務實願行永續地球。
  全球法治盛事,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2022年11月18日至22日在印度勒克瑙盛大舉辦,來自各國共兩百多位世界領袖參加。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六個國際組織組成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超過60人應邀前往參加,11月19日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當天邀請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及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B. Mosisili博士發表智慧演說,親訪團志工也帶來一段歌仔戲為當天生日的羅馬尼亞前總統慶生,精彩的文化交流,讓全場歡笑聲不斷。羅馬尼亞前總統表示,他從心中感謝這一切,這是他生日中最棒的一次!

  此次高峰會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國際志工們特別身穿泰雅族服裝以泰雅族語演唱台灣原住民歌曲〈天堂的孩子〉,提醒世人遵循良心的重要。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文教基金會、和美慈善基金會、洪道子博士文教基金會等六個國際組織共同主辦,主題為「為愛與和平採取良心行動」。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世界迫切需要我們的共同努力,以良心引動良知、善行,心懷贖罪與慈悲為世人祈禱,以行動實踐地球的永續未來。地球的永續未來,需要你我團結合作,邀請大家加入推動9月23日為「世界願力日」的行列。以愛和良心啟動無私與利他的願力。有了希望,就會有實踐行動,團結所有良心行動,願力就會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民間傳統歌仔戲也登上峰會,透過台灣文化的體驗,促進不同文化的理解與融合。當天剛好是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的生日,全場不僅合唱生日快樂歌為他慶生,國際志工消防女英雄梁韻婷更演唱歌仔戲祝賀總統「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洪道子博士特別致贈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心鑰」,傳送生日祝福。
並即興教導現場貴賓與CMS師生比劃歌仔戲的身段、手勢,讓現場充滿歡笑。

  洪道子博士特別致贈「心鑰」,祝福總統以良心開啟心中無限愛的能量,散發光明讓世界充滿和平。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感動地表示:「今天高峰會能被許多與會者慶生,我很感動,在我生命中,近半個世紀,我擔任大學教授,被學生環繞著,他們的年齡和今天台下的學生差不多。我從心中感謝這一切,這是我生日中最棒的一次!」他並呼應洪道子博士的理念,他認為沒有良心就沒有和平,就沒有快樂,就沒有真相。

國際志工消防女英雄梁韻婷演唱歌仔戲為總統祝壽,並教導現場貴賓與師生歌仔戲身段及手勢,體驗台灣文化(右一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B. Mosisili博士,右二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
  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m於會中提到,和平文化是一種更多文化間對話,和平文化的建立非常困難,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經驗,它是從幼兒期到所有年齡階段的終身學習過程。今天的活動把我們召集起來,從經濟、社會、法律、道德文化和教育等不同角度討論兒童的可持續未來。此外,也聚集了來自不同宗教和文化背景的人,將我們的觀點和經驗結合在一起,儘管我們有不同,但都為了共同的利益。所有哲學、宗教、和平與愛都在引導我們,這是個夢想,也許新的世代,能讓它成真。

  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B. Mosisili博士除了分享自身的成長故事,也鼓勵了在場的青少年,接受教育以得到光明的未來。他曾因當時原執政黨拒絕轉移權利而遭到拘禁,因此祈禱並發願,將努力參政,確保沒有人民會經歷他所經歷的事。他認為,最昂貴的和平仍然比最便宜的戰爭便宜,即使必須為實現和平而做出犧牲,這仍然比戰爭所要付出的代價還要小。如果每個人都把為和平工作作為終身的承諾,我們的努力將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親訪團志工們以動人的演奏和純淨的歌聲,引動人們心中愛與良心的共鳴以及對和平的渴望。還特別身穿泰雅族服裝、用泰雅族母語,演唱幾近失傳的台灣原住民歌曲〈天堂的孩子〉,提醒世人明白人生的意義與遵循良心指引的重要。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驚喜地表示,二千多年前羅馬尼亞的傳統服裝和泰雅族服裝幾乎相同,非常親切。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