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教育願力救世 台灣歌仔戲在印度發光

    2022-12-10
 

打火英雌梁韻婷,此趟印度行再掀起台灣歌仔戲文化旋風,希望此行愛與和平的願力與願行注入總統府,願執政者為超過14億的印度人民帶來平等、人權與希望。
  由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所舉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日前閉幕。今年太極門與五個團體共同組成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逾60多名成員飛往印度參加盛會,親訪團不僅帶去重要的和平訊息,與「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世界願力日宣言」三項宣言連署,更將溫暖人心的音樂、傳遞和平心願的歌曲以及台灣傳統戲曲──歌仔戲帶到印度,透過文化無國界的心與心交流,為此趟印度之行開啟良善新契機。

  服務於新北消防隊的打火英雌梁韻婷曾於2016年將歌仔戲旋風帶到葡萄牙,受到熱烈歡迎;此趟印度行再度掀起台灣文化新旋風,俊俏的反串表演,將台灣在地歌仔戲曲以新創的表現,精彩演繹出傳統民俗文化並推廣至國際舞台。梁韻婷分享她成為消防員的動人故事,36歲屆報考年齡上限的那年,因為熱愛爬山的她看到莫拉克強颱帶給台灣的災難,導致六、七百人遭土石流活埋,「八八風災」更造成台灣50年來最大水患,讓梁韻婷毅然決然脫離「萬年助理」的舒適圈,受訓時期的優良表現,更在當屆以女性第一名結訓。

  梁韻婷於出國前即開始為活動編寫自創歌詞「願力救世」,歌詞內容為:「世界本是同一家,傳愛千里為救世,人心考驗五毒迷,良心主裁消災厄;人人自省有轉機,好心好念善花開,祈福平世良心引,願力齊許助世人。」她表示,面對混亂的國際情勢,需要人人引動良心、省思祈福並實踐願力,才有辦法扭轉全球危機,當反覆咀嚼歌詞時,更能體會洪道子博士推動三項宣言給世人的大愛與悲憫,梁韻婷提到在印度文化行的一路上,只要有機會就掏出口袋的宣言連署小卡,隨時放送正能量,並常常得到善意的回應與支持。

  在大會開幕式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梁韻婷提到,此次邀約的鳴鐘貴賓很特別,其中,蒙特梭利學校的創辦人兼董事Dr. Bharti Gandhi和學校秘書長Ratan Chandra Gupta鳴鐘,彰顯向下扎根教育對未來世界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尤其是良心與愛的和平文化教育。

  愛與和平領袖高峰會,邀請今年在土耳其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的前羅馬尼亞總統 Emil Constantinescu與會,總統於演說中表示他一生致力於教育65年,希望可以透過教育達成世界和平。當天適逢總統生日,親訪團準備一連串驚喜,除了現場志工領唱英文版生日快樂歌祝賀之外,梁韻婷也穿著全套水藍色系小生戲服,以歌仔戲曲調祝賀總統「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現場還立即教授總統基本小生指法,逗得全場笑聲不斷。梁韻婷表示,與總統近距離接觸與互動,感受到Emil Constantinescu總統一點兒都沒有位居高位的總統架子,肯定他是一位愛民如子、親民愛民的好總統。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於印度行腳,在大法官會議期間不僅帶武術、孔雀舞、絲傘舞、龍馬舞及樂團演奏等文化饗宴,更邀請各國大法官參與重要的三項宣言連署,獲得熱烈迴響。在各著名景點親訪團志工與當地民眾、官員熱情互動,在甘地陵寢合唱〈A Prayer for Peace〉、〈The Children from Haven 〉向印度國父聖雄甘地致敬;參觀印度總統府時,在接待大廳親訪團志工們以天籟歌聲傳達愛與和平的心願,梁韻婷感受到合唱的歌聲彷彿天使樂音上達天聽,更彰顯聖雄甘地非暴力抗爭的堅毅精神,她提到印度雖然已經取消種姓制度,但深植的文化歧見卻仍需要很長時間來消弭,希望此行能將愛與和平的願力與願行注入總統府,願執政者為超過14億的印度人民帶來平等、人權與希望。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