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企業 美麗人生」職場達人分享在逆境中突破重圍 找回初心

    2022-12-11
 

「良心企業 美麗人生」講座主講人、分享人與現場來賓合照。
  天災人禍不斷,面對一波又一波的考驗和衝擊,人們要如何靜心思考與應對?12月11日(日),由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以「良心企業 美麗人生」為題,邀請各個行業的專業職人分享他們突破難關、扭轉頹勢、轉危為安的經驗談。希望大家在瞬息萬變的世局中,都能找回初心,從心出發,找到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

  創業將屆18年的博拓國際智權集團執行長李彥慶表示,疫情來襲非常的突然,任何行業都受到相當大的衝擊,生活也有了非常大、非常迅速的改變,他以「定、靜、安、慮、得,靜能生智慧」
李彥慶分享創業的過程,正是一段蒐集「快樂、幸福、財富、健康、智慧」五寶的過程。
與大家分享自身在神氣家族學習到的成長,如何讓己自「靜」下來帶領自己的團隊夥伴成長,並藉由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他從「助人」開始改變起自己,進而回饋到自己的身上。看到師父對待弟子都是無私的分享、不求回報,讓李彥慶深深感動,並將這樣的理念引進到公司的文化,凝聚了公司裡所有夥伴在一起的心,成為公司團隊的企業文化。

  李彥慶提到,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做更多的事情,也因此,他很慶幸自己有機會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讓身體健康。「師父對世人的愛是非常巨大的!」這份廣大博愛的心深切影響到李彥慶,因此,他也開始帶領著事業夥伴一起做好事、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善盡一份企業的責任,希望藉由這樣的影響讓大家都能體會到幫助人的快樂,
林曉芬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希望為世界注入一股愛與和平的正向能量。
進而興起一股良心旋風。「能夠使你身邊的人變快樂,能夠使你身邊的夥伴變快樂,你認識的人變快樂,你就會快樂!」

  台灣經濟研究院前顧問林曉芬提到,台灣屬於淺碟型經濟,容易受到國際經濟波動影響,世界經濟發展動盪不好,台灣經濟發展也會跟著受阻。2022年全球疫情嚴峻,還有烏俄戰爭造成糧食與能源危機;為了弘揚愛與和平,面對全球面臨天災人禍、人心不安之際,林曉芬和女兒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疫情跟空氣污染依然嚴峻的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希望為世界注入一股愛與和平的正向能量,進而轉動世界的局勢。她也分享洪博士在此次大會中的一段演說內容提到,解決目前全球危機的有效方法,就是每位世界公民懂得先從自身「治理」做起,
陳麗珠說:「師父教導我要勇敢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
聽從良心的呼喚,先從內在的平衡與和平做起,再將此份力量往外推到群體、社會與國家。鼓勵人人從自己做起,說良心話、做良心事,進而帶動身邊的人。

  面對家有失智狀況的婆婆,在托老中心從事照服員的陳麗珠說:「從沒想到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她提到,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多年,工作上面對失智長輩,她會將學習到的耐心與同理心運用在工作上,把長輩當家人般對待。「師父教導我要勇敢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因此,她就帶著婆婆及家人一起面對問題。陳麗珠跟婆婆說:「我會陪著您一起面對。」她表示,面對失智長輩陪伴是很重要的,給長輩正能量,讓長輩心裡有安全感。
曾綉絹體悟到合唱是在凝聚大家的力量,透過歌詞把心意傳送出去。
「慶幸自己在神氣大家庭跟師父學習心性的功夫,無論在工作上與家庭,讓我保持身心健康與平衡,隨時把正能量帶給我的長輩及婆婆。」

  在小學任教23年的曾綉絹說:「一個孩子背後就是一個故事,我可以接觸孩子,看見孩子的亮點,鼓勵孩子,讓他們成為更好的自己。」初任教職時的她曾經迷惘過,面對這麼多的孩子要如何與他們相處?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挑戰,又要如何應對?「幸好,我的人生導師—太極門師父告訴我帶人帶心。因此,我特別關心孩子的心理狀態,當孩子態度對了,一切就都對了。」今年10月16日於台大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曾綉絹參與了祈福合唱,她體悟到合唱是要把自己的聲音和諧地融入所有人的「聲海」裡,才能凝聚大家的力量,透過歌詞把心意傳送出去。「教導學生在班級裡要保有自己,也要跟他人合作,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我喜歡太極門弟子這個身分,也喜歡老師這個職業!」未來,曾綉絹會繼續一本初衷,帶著熱情,秉持教育工作者的良心,不斷散播愛與溫暖給學生。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