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來自天上的禮物

    2022-12-14
 

12月9日太極門環北道館舉辦〈大家來找茶—來自天上的禮物〉茶會,邀請世賢和小涵分享親子間溫馨的生活小故事。
  有人說,孩子是上天賜予的禮物,為生活增添許多樂趣。12月9日太極門環北道館舉辦〈大家來找茶—來自天上的禮物〉茶會,邀請世賢和小涵以幽默風趣的分享與孩子的微妙因緣,帶來溫馨感人的生活小故事。

  世賢自嘲是個很難搞的人,抱著獨身主義,被父母親持續催婚從30幾歲到40幾歲,直到無奈放棄了,世賢卻在此時告訴爸媽︰「我要結婚了。」讓他們十足嚇了一跳。44歲結婚,還在46及48歲,順利生了兩個可愛又漂亮的寶貝女兒。

  在太極門練功近27年的世賢說,在懷2個小孩之前,各有一些奇妙的際遇,懷第一胎前,夢見一尊身材微豐腴、很慈祥的註生娘娘,不久就懷孕了;懷第二胎時夢見師父帶了一個小孩,囑咐要好好照顧,沒多久也懷孕了。她深深覺得小孩是上天的賜予,更是師父送的禮物,因為師父教她學會感恩,學會開心、愛自己,讓她擁有健康年輕的身心,才可以順利懷了小孩。

  世賢說她和良人師兄個性完全不同,他是一個「溫、良、恭、儉、讓」,不擅表達的人,而她自比為「恰北北」又非常講求情調的雙魚女,生活中常有許多小插曲,但他脾氣好,對她十分忍讓。有一次,世賢正生老公的氣,女兒跑過來說了一個故事:有人問一位太太,老公有缺點和優點嗎?這位太太回,缺點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優點像天上的太陽一樣少,只有一個,「那妳為什麼還那麼愛妳老公呢?」「因為太陽一出來,星星就不見了」。聽完故事,世賢會心一笑,心中不悅一掃而空,覺得自己好幸福,有如此貼心的小孩和包容她的先生,還有什麼事情不開心呢?

  兩姊妹從小就浸潤在太極門愛與和平的文化中,懂事以來,從不間斷寫卡片表達愛媽媽的心,過年還會拿自己的零用錢包紅包給媽媽,讓世賢倍覺溫暖,表示女兒的愛就是她一生最大的財富。她們家會設計有趣的家庭會議,藉以達到練功、實踐良心與有效溝通的方式,相互尊重彼此的想法,更拉近親子間的感情。世賢告訴孩子,愛媽媽最佳的行動力,就是在太極門,好好跟著師父修行,修改自己,做對的事情,媽媽就會放心、開心。

  小涵結婚後就希望生個個性爽朗的兒子,本以為會跟自己一樣是個天秤座,沒想到兒子提前報到,處女座又是A型,她驚覺是上天給她修行最好的禮物。小涵說幸好自己在國小六年級就到太極門練功,才能改善鼻竇炎和內向膽小的個性,在太極門長大很幸福,因此也讓兒子在一歲時入門,沒想到小孩個性也是害羞內向,練功六年,最近終於可以練功拜師,讓他們全家都很開心,彼此有了共通的默契語言。

  小涵說,兒子個性上會自我設限,欠缺自信,玩積木堆不好也會生氣而不玩、放棄,在幼兒園連朋友打招呼都害怕,讓小涵回想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開班會當主席,面對國父遺像就開始大哭,六年級入門才漸漸改善羞怯的心。師兄姊總是很有智慧的提供很多妙方鼓勵她,學會鼓勵自己,讓她能安心,勇敢面對挑戰,更體會到,唯有做才能有體悟,有所突破。

  面對兒子的膽怯,小涵告訴他「你不是在練氣功嗎?勇氣也是一種氣,緊張的時候就吸勇氣,再開口…。」第二天兒子告訴她「真的耶!吸到勇氣,我敢跟小朋友打招呼了!」小涵更運用師父教導「把工作讀書當遊戲」,把生活設計成闖關遊戲,讓兒子在生活自理學習中獲得成就感,自己就能輕鬆生活。小涵還說,兒子在幼兒園曾遇見情緒勒索而接到老師電話,小涵告訴兒子,可以自己玩,不用為了討好同學做不對的事,因為值得交往的朋友不會叫你做壞事,因此他學會辨識是非對錯,漸漸轉移了注意力,慢慢地朋友也愈來愈多了。

  小涵生日前夕收到兒子的禮物,讓她驚覺處女座也可以是暖男。現在大環境不好,小涵認為在太極門,兒子才能夠全方位的調整自己的個性,學習改脾氣,與人圓融互動,保護自己不受引誘,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才是他一生最大的幸福。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