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擺脫人生低谷 西語小王子走出燦爛旅途

    2023-01-29
 

星和分享如何在顛簸的求學過程中,為自己的人生綻放燦爛的光彩。
  在神氣家族成長、對外語情有獨鍾的星和,憑藉著一股對西班牙語的熱誠,為自己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串起友誼的橋樑,也開啟散播愛與和平種子的機緣。1月28日苗栗道館講座「我的未來不是夢」,星和分享如何在顛簸的求學過程中,為自己的人生綻放燦爛的光彩。

  活動以一首充滿希望、熱情與光明的西班牙歌曲〈希望的顏色〉揭開序幕,散發自然又有力的能量。星和回顧,以前的自己和西班牙給人熱情、活力的感覺完全不同,國中時期因為內向且沒有自信,經歷了言語精神及肢體霸凌。

自小在神氣家族成長、對外語情有獨鍾的星和,求學生涯不只顧到了課業,也發展出不同的軟實力,豐富了人生足跡。
  高中時透過小阿姨的推薦,第一次來到太極門苗栗道館,看到大家的笑容與歡喜,感覺到一股快樂的能量。申請入門時,師父告訴他要有自信、要抬頭挺胸,最重要的是要常保歡喜心,讓他在高中三年能更加正面且順利地完成學業,並因著對外語的興趣,選擇了西班牙文系,開啟璀璨的大學生活。

  學習西班牙文的過程中,難免會因為想爭取到國外研習西班牙文的機會而有得失心,但星和想到師父說:「讀書要用玩遊戲的心態來玩耍。」透過打坐讓自己靜下來後,從那天開始便以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以及不考不玩的心情來面對,不只顧到了課業,也發展出不同的軟實力。他幸運地參與學校的卓越計畫,與不同系所的朋友合作;也接受了TED的口語訓練,登上年會與大家分享人生經歷;大三時甚至取得到巴拿馬進修的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並謹記師父的交代「真心待人」,在不同國家都交到如家人般的朋友。

  就讀研究所時,星和被選為參加西班牙文競賽的種子選手,同樣抱持著玩樂的心情,當大家絞盡腦汁準備自我介紹時,他腦海突然浮現曾在道館和師兄姊們用〈我的未來不是夢〉表演唱跳,便將其改編成西班牙文版本。老師們驗收了他的表演後,只說「保持就好」。因此當大家都在煩惱如何表現更好時,他一邊上碩士課程,一邊愉悅地準備比賽,最後更得到第一名的殊榮。

  星和表示,雖然一路上偶有碰撞,但憑著不輕易放棄、時時反省自己,順利地完成各個階段的挑戰,更透過與師父到國外推廣愛與和平的旅程,豐富了他的人生足跡,為自己開啟許多良善的機緣,讓夢想不再只是夢、想。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