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舒壓放輕鬆

廖碧雲

廖碧雲    2009-03-12
 

  畢業後一踏入職場,從事的是電腦業週邊設備的國際貿易工作,由於一個人負責除了歐洲之外的所有業務往來,每天總要到了深夜11點,才能拖著疲累的身軀,與張不開的雙眼回家。

  為了克服長期因睡眠不足所造成的精神不濟,不知不覺中養成喝咖啡提振精神的習慣。只要一聞到空氣中四處飄溢的咖啡香,心情就不知不覺地輕鬆了起來,彷彿那一刻我來到了波光粼粼的塞納河畔,喝著咖啡,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只是好心情只有短短幾分鐘,再回到工作上時,好心情也跟著散了。多年後從生活緊張的台北回到家鄉,在電鎖製造廠擔任國外業務的工作,慢慢恢復正常上下班的生活。

  近來,由於這一波金融海嘯的衝擊,而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在全球的業務開發上,往往要忙碌到7、8點才下班,有時甚至還要到凌晨2、3點打電話連絡國外客戶。不過,現在我不用拚命喝咖啡提神,也不會因為精神緊繃,無法釋放壓力,而讓自己整天苦著一張臉、胃痛、或是快樂不起來喔!

  因為我找到可以快樂舒壓、放輕鬆的法寶──太極門氣功!練氣養生,排除體內毒素,活化身體機能。在環境持續惡化,與強大工作壓力下,我仍能保有紅潤氣色,保持健康快樂。

  過去由於長期心情沮喪,無法排除的壓力與不快樂,讓自己臉色蠟黃、雙眼無神、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十幾歲。然而練功後,師兄姊們快樂開朗的笑容會彼此感染,讓我的心情high起來。在彼此談心時,聽到常跑國外的師兄分享,用真誠的心和難纏的客戶變麻吉,讓我學了一招;聽到擔任空服員的師姊們分享,練功找到快樂,從很酷的空姐,變成真正的微笑天使。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經驗與生活智慧的分享,讓我如入寶山滿載而回。我的煩惱也在彼此分享中消失了,久未謀面的朋友看到我,誇我現在的眼中充滿神采,讓她印象深刻呢!

  此外我也學會關懷他人,去年底同事離職時愁眉不展,我除了安慰她為公司努力的付出,也讚許她的優點,更鼓勵她用積極的心來思考自己的方向。最後的一句:祝妳好運!讓她笑開了臉,愉快地回去,相信她會走出更美好的未來。

  我也推薦讓我能量滿滿的網站http://www.taijimen.org,24小時開放的太極門網站,你可以點選神氣家族影片、線上收聽廣播或點閱今日新聞,裡面有好多好言好語,它是我累積歡喜能量與智慧的法寶喔!歡迎大家一起來快樂舒壓放輕鬆!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