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遠離惱人的鼻病

簡鴻琦

簡鴻琦    2009-06-30
 

  以前,我的鼻子就像關不緊的水龍頭,隨時都會流鼻水、打噴嚏,困擾了很多年。服完兵役退伍後,因面臨成家立業的壓力,短短一個月內暴瘦了六公斤,西醫診察不出原因,憂心之餘南北奔波求神問卜,身體狀況卻愈來愈糟;冬天晚上睡覺蓋被子會流汗,不蓋就覺得很冷,感冒好像沒間斷過,天天都要服藥,稍有懈怠,鼻子隨時有滴不完的鼻水,弄得心煩氣躁,好想拿個東西把鼻孔塞起來。嚴重的時候,只好求助醫生打上一針,久了就成了診所的常客。

  日復一日,身形日益消瘦,只要有人說那裡有名醫,我一定會去看,中藥、西藥混著吃,轉眼過了十個年頭,可是完全沒有改善,就自暴自棄,早上吃藥下午喝酒,用酒精麻醉自己。

  幸好在一位好友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經由師父的引導,短短三個月頭痛就改善了。而鼻子過敏最難纏,但在師父指引下,我同時調整飲食習慣,冰冷刺激食物少吃;在練功過程中我也學習到要有信心、耐心與恆心,當自己的心性不堅定,功夫練得不勤有偷懶的時候,身體最清楚,不舒服的感覺會出現。在我堅持練功不間斷的情形下,不出幾年,就醫的頻率逐漸減低了,彷彿在不知不覺中,水龍頭就可以栓緊了,至今都沒有復發過。

  在太極門練功不只對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經常聆聽師父各方面的人生智慧,也有許多機會和同心學「好」的師兄姊共處,經常處在「好」的氛圍中,學習和體驗嶄新的人生經驗,讓我的心性也有了改變。

  婆媳的戰爭過去也出現在我的家庭裡,以旁觀者清,我知道往往是媽媽錯怪良妻,以前我一生氣就跟媽媽反駁、爭執;現在覺得很多事情的發生,不是對錯的問題,家庭是講情不是講理的地方,師父教我心存好念、說好話,凡事往好處想。現在我看事情的角度多樣化了,也有轉念的好功夫,會將心比心,站在媽媽的立場想。因為我學會心平氣和,也就不會不耐煩,和媽媽相處變得很融洽、很歡喜。

  非常感恩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讓我們有這麼好的練功機緣,讓我得到了身心健康,家庭圓滿,每天開心的生活。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