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真心換真情

陳富美

陳富美    2009-07-10
 

  少女時期我夢想著結婚後會像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美滿的日子。結果當我從高雄遠嫁到台北後,才發現原來婚姻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是兩個人與彼此的家人學習磨練相處之道的開始。

  每天下班後,我就急忙趕著回家煮飯、洗碗、洗衣、拖地、泡茶等等,家務事繁多,沒想到台北的婆家還是用鄉下洗衣服的方式,要用雙手洗全家人的衣服,洗衣機只有脫水時才能用。於是結婚三個月後,我的雙手變成醫不好的富貴手,心裡非常無奈、委屈,卻沒有可以訴說的親人,我覺得媳婦永遠都被當成外人看待。

  幸好在茫茫然中,民國84年很幸運地經好友的推薦,我進入太極門學習氣功。原本想練功調養身體,但拜師入門後,才發現太極門是一個練氣養生、學習智慧、修改自己的好地方。

  我用心學習師父教導的轉好念功夫,人生不要比較與計較,心有多大,路就有多寬。回想以前婚姻上一切的磨練,其實都是可以增長智慧的機會與動力,練功後我學習用愛來經營婚姻,自己改造命運。當我無法改變外在環境,就先改變自己的心境,想到我57歲了,還有婆婆可以讓我喊一聲「媽媽」,叫起來多麼幸福,尤其是母親節時感覺更溫馨。另外,從婆婆身上也可以學習到許多人生的經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因此我學會惜福惜緣,珍惜今世的婆媳情緣。

  看到婆婆年紀大了,身體漸漸衰老,吃得不多,看病的時間卻越來越多。我有機會就帶她去遊山玩水,欣賞大自然美景,吸收新鮮的空氣,及觀賞我學習彩繪人生舉辦的畫展,並鼓勵老人家能吃、能走、能做都是福氣,要心懷感恩!當我心無所求、問心無愧時,內心覺得很自然快樂。偶爾有內心情緒不平衡時,只要想想師父教導的修心養性、凡事往好處想,心結很快就解套了,這讓我受益良多,可以包容生活中的一切考驗。

  以前受日本教育的婆婆認為:男尊女卑,男人絕不能做家事。但是先生看到練功後的我,身體改善很多,就決定一起到太極門來練功,他也從中學習到如何愛自己、關愛家人。現在他是一位新好男人,我們家的飯後碗盤都由他承包,真的是很窩心!

  我們夫妻倆常常將太極門學到的快樂歡喜,帶回家中與婆婆分享,慢慢地,她的個性也改變很多,變得很開朗,並且會關心我們,提醒大家要早一點休息。有時候我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她還會拿被子幫我蓋,擔心我感冒著涼。我的兒子、女兒現在也都在太極門跟師父學好、學和、學智慧,健康幸福美滿是我們共同的希望,全家人和樂融融的,真是好福氣。

相關文章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相看兩不厭的秘密

漫畫家朱德庸曾以漫畫解釋七年之癢:「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