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婆婆,謝謝您讓我做您的媳婦

彭月珠

彭月珠    2009-08-07
 

  曾聽人家問起,無常先到還是意外先來?在我的心裡也從未有過肯定的答案,因為沒有遇到之前誰也不知道,總之,人生本來隨時都會有狀況發生,最重要是盡做人的本份與責任,那就對了。

  今年二月,七十幾歲的婆婆身體突然不適,來來回回奔波醫院做各種檢查,原本平順又開心的日子起了變化。最後,檢查結果終於揭曉,是大家都不想要的結果。婆婆住進醫院,原本在家幫人帶小孩補貼家用的我,認為盡己所能給婆婆做最好的照顧,比什麼都重要,就跟小孩的家長請假,專心陪伴婆婆,讓要上班的家人安心;而全家團結、安排輪班照顧,也讓我可以到太極門研修,為心靈補充能量。篤信基督的醫師也祝福婆婆能平順的度過有限的生命旅程,他細心的關懷讓我很感動。

  每天都有很多師兄師姊來醫院打氣及加油,看到婆婆的堅強及勇敢,再大的疼痛她都沒有掉下一顆眼淚,反過來安慰我們對生命要正面思考,自己也將心中那顆沉重的石頭放下。近日,婆婆睡覺的時間越來越多,醒來的時候,每每察覺到自己病體惡化的現象,也只是平靜的告訴我她的感覺。我也從中逐漸體悟到生命的興衰與起落,了解緣起緣滅本是宇宙的自然之理,這才是我要思考的生命課題。

  靜靜看著病床上熟睡的婆婆,回想著婆婆多年來對我的好;她教我的一手好廚藝,不知羨煞多少婆婆媽媽!生活上遇到意見相左時,以師父教導的「修己」心法,來修正自己該修正的地方,讓我們婆媳的感情像母女般融洽。當然,修行的過程會有許多的轉折,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師父多年來給全家人的智慧啟發,讓我明白要放下罣礙及做任何事情都要開心。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