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遇見快樂的天使

徐綾君    2011-04-13
 

快樂空服員徐綾君分享 師父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走遍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從師父的身教、言教影響之下,將我學到的快樂跟歡喜,帶給所有的人,感覺自己變成一個推廣愛與和平的天使。
  空服員光鮮亮麗的另一面是什麼?「上機光鮮亮麗,下機四肢無力」,如何從不快樂變成快樂…..,自從進入太極門,讓我永遠擁有25歲的青春美麗,以及純真的快樂。

  曾有朋友問我,「為什麼妳們空服員這麼難以接近?有時候看起來很跩?我在機上跟她們講話都不理我?」我很鎮靜的告訴他,其實她們有時候不是不想跟你說話,而是太累了。空姐聽起來很時髦,其實這個工作很辛苦,需要熬大夜,當乘客睡覺的時候,她是熬夜到天亮;然後調時差,還有面對女孩子生理時鐘的問題,尤其飛抵目的地後,可能不到24小時又要飛回來。

  上一趟,我從曼谷飛到倫敦,因為機上旅客很多,需要不斷提出服務,結果所有的紅、白酒、果汁全部喝完,連三明治也全部吃光,一個都不留給我們,我們又累又餓,號稱自己從曼谷走到倫敦的…。人抵達倫敦時,就累癱了。所以我們常自嘲,「上機光鮮亮麗,下機四肢無力」,有時外加披頭散髮,臉色慘白。然而我在這個行業十三年了,卻還保有25歲的青春與活力,因為我擁有一套養生的秘訣,常常成為後進學妹的諮詢對象。

  在高空中這樣的小小空間中,幾乎上演人生百態,不時考驗自己的EQ,有沒有智慧解決一切問題。舉例來說,客人按了服務鈴,就開始算幾秒鐘空服員才到……,通常人都還沒到他先就報告事務長,說空服員偷懶……。也有客人明明長得很高壯,而且是大男人。他會說:「小姐,麻煩妳把行李搬上去。」有些空服員默默用力往上抬,我就會運用一點智慧,客氣地說:「先生!我們一起搬好不好?」他就會說:噢!好啊!更絕的是,有一趟飛倫敦,碰到一位外國乘客,因為最後沒有拿到他要的餐,學妹很貼心,拿了素食去問他要不要吃,沒想到他吃了一口,馬上吐出來,說What ……?然後,學妹忍受不住當場飆淚….。如果沒有適應、反應能力的話,其實很快,就會想離開空服員行列。

  有一位去年剛進來的學妹,很年輕很漂亮,才二十出頭,當飛機快抵達台灣時,她跟我說:「學姊我飛得好痛苦喔?」我說為什麼?「因為我身體非常不舒服,每次飛回台灣我都生病,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就說,妳問對人了,我有撇步!因為我練「太極門氣功」,真的,我是靠太極門氣功救我一命的。以前我的身體很糟,剛擔任空服員時,得過類風濕性關節炎,俗稱「口蹄疫」,腳腫,膝蓋腫,然後嘴巴破;而且還有蕁蔴疹。自從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之後,這些毛病都根治了。最誇張的是我還差點腦中風,那時候二十多歲,幸好靠氣功救了我一命。我提醒她,現在的環境越來越不好,有時連感冒都會走了,妳一定要找到方法,讓自己的身體趕快健康起來。

  沒想到學妹還有更嚴重的問題,「我覺得我好空虛喔,不知道我要幹嘛?」看到眼前這位二十出頭,年輕又漂亮的學妹,我覺得身體不好,真的會影響人的心理。我跟學妹說,「你真是太Lucky 了,遇上我。」開始跟她說起自己從不快樂變成快樂的過程,以及我與師父之間的故事。「我有個好師父!師父洪道子博士告訴我,我就是天使,那飛機的翅膀啊!就是我的翅膀,然後它帶著我飛到全世界各地,將我學到的快樂跟歡喜,帶給所有的人。」感覺學妹的眼睛都亮了起來。我跟她分享許多出國進行文化交流的經歷,自1999年到現在,我跟隨師父的腳步,曾經拜訪過許多個國家。多年來,洪道子博士引導弟子,走遍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同行還攜帶重達240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希望世界上具有影響力的人士許下和平承諾,轉動好念,轉動世界。從師父的身教、言教的影響之下,感覺自己真的變成一個推廣愛與和平的天使。

  遇見師父,也讓我遇見潛藏在心中的快樂天使!我跟師父學到的智慧,還可以解決任何的問題,幫助很多的人。此外,師父教導我助人的快樂,讓我的生命變得非常有價值,所以我每趟飛行,我都非常開心、快樂,因為從航行過程中,可以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