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中獎了!

張貴芳    2011-05-12
 

太極門弟子張貴芳分享:感恩師父傳授我「向前看」的人生哲學,人生在面對任何事,都能用中獎的心情來看待,讓我時時保持正面積極的人生觀!
  每次公司年終尾牙,再大的獎、再小的獎,總是與我無緣,連擦身而過的感覺都沒有,我似乎只有拍手的份。奇妙的是,自從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我的運氣竟然變好了!小至部門尾牙,我中獎了!連特別獎「大家樂」活動,我也中了頭獎,公司年終晚會還幸運抽中現金一把抓──八萬元。現在連媽媽幫我對統一發票,也中了好幾次,應驗了俗話說:「氣旺財旺!」在太極門練氣,去掉了我的臭脾氣,換了一身好氣、好臉色,連帶我的財氣也變旺了!

  老天爺很眷顧我,還不忘偶爾給我一個大獎,讓我的人生因中獎而更精彩!

  開車十幾年,不曾出車禍,第一次就發生在高速公路、下班尖峰時刻,真的讓我印象深刻。當時我開在最內側,突然後方來的卡車撞上我,我的車子不斷打轉滑行,頓時心中浮現一個問號,「能活下來嗎?」瞬間又轉念,用等待事情過去的心情渡過這危險時刻!很幸運的是我的車子最後竟然停在中間及外車道間,追撞我的卡車跑了,另一碰撞到我的小客車不承認撞上我……。事後同事好奇問我:「貴芳怎麼妳說到車禍都沒有責罵肇事者,我從來沒有看過遇到車禍的人,還能像妳這麼開心的。」其實當下的我,很慶幸在這麼大的車禍中,自己竟然能毫髮無傷,逃過一劫。事後回想,這場車禍像我的生命中再次中了大獎,感謝上天,讓我在生死一線間,體悟到好好活著的喜悅,果然是練好氣轉好運。

  金融海嘯來襲,我又中獎了!在公司服務近23年,像我這樣的單身熟女,原以為會安穩做到退休,沒想到真的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突來的大獎「資遣」二字,讓我的退休生涯提早來臨。而我年邁的雙親當然很擔心。不過很快的我找了一份學校短期工作,讓他們安心。當學校約一年工作結束後,我將自己的投資與規劃不斷的讓我父母知道,投資哪些基金、投資哪家股票,今年現金股利有多少,或賺取到那一家股票價差,讓父母不為我生活擔心,同時我也將勞保投保規劃告訴他們,即使七、八十歲,我也有基本生活費。就這樣耐心一次次說明下,爸爸媽媽終於放心。心中感謝老天爺這次的獎項,測驗出我在太極門跟隨師父學到了『遇到問題就是學會面對』的功夫。當問題發生了,有如太極陰陽,有黑有白,當我去面對,就能在黑中找到一點白,那就是契機、是希望!

  幾次跟當時和我一樣遇到相同狀況的朋友見面,言談間,在提及過去主管或同事的態度言語等等,可以感受到對方內心傷疤仍會作祟。我試著分享自己的練功體悟,過去已經過去,不讓自己沈淪在不快樂的漩渦中,因為這樣會讓我及家人不快樂,影響身體健康。

  很感謝我爸媽、弟弟、弟媳們的支持與太極門師兄姊們的關心與鼓勵,讓我感受到強大愛的能量,這也是我遇到任何事都能坦然以對,做好未來規劃的原動力。更感恩師父傳授我「向前看」的人生哲學,引領我在中年遇到這樣困境能勇敢面對規劃生活,安定自心,人生在面對任何事,都能用中獎的心情來看待!只能說我很幸運生活在這神氣大家族,讓我時時保持正面積極的人生觀。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