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充滿奇蹟的人生

李淑琪    2011-06-01
 

李淑琪(後排右) 分享,太極門是一個真正能涵養自己內心能量的好地方,能隨時充電,並重新開啟快樂幸福的人生,內心時時充滿光明與希望!
  從小唸書就是為了找到好工作,而我從學校畢業後,找工作的運氣好像都很不錯,所待的公司都是國內知名的大企業。而最後一個工作,更是讓我滿意的想待到退休。但老天爺好像沒有聽到我的願望,因為自己陷於公司內部人事上的不和,迫於無奈只好選擇離開,提早結束了我在公司的生涯。我天真的以為離開公司後,自己會變得更快樂,但沒有想到因為收入變少,生活也變了樣。原本雙薪家庭的我們,兩個小孩子都是委託保姆照顧,而離開工作崗位後,我想以我的年紀不太容易找到工作了,為省下保姆費,就自己來照顧小孩吧。原以為所有的事情是如此的簡單愉快,但實際上自己當了全職媽媽後,卻發現我無法勝任,一時間措手不及,心裡又急又慌。

  光要準備兩個小孩的三餐,對我來說是個大考驗,因為他們兩個人食慾很不好,吃一頓飯常常需要花上一個小時。早餐才剛吃完,還來不及喘氣休息,又得準備午餐,午餐好不容易餵完吃飽,兩個小孩精神正好,根本不會想要睡午覺,我就得安排精彩的節目讓兩個好動的小孩外出去玩。白天我為了陪他們,不敢稍加休息,而到了晚上,當他們都上床睡覺時,才有屬於我自己的寧靜時間,我喜歡上網看資料,寫部落格,就是不願上床睡覺,因為我堅持保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卻忽略自己的身心已經超出負荷。

  短短兩個月我自己把自己給壓垮、病倒了,因為我心裡根本沒調適好,非常的不快樂,老公和孩子也很擔心我。醫生安排我住院七天,在那段時間裡,我停下腳步重新面對自己,省思自己,我問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我愛我自己嗎?孩子有受到我真心照顧嗎?他們感受媽媽為他們的犧牲嗎?後來,我很快想到在太極門師父對我的教導,要快樂的扮演自己的角色,讓自己從工作和生活中找出平衡點,這才是愛自己的方法,而不是一廂情願的以為自己的決定對大家都好就是好。當自己做對決定,身心保持平衡了,並能常保正面思考,才能有更多的愛來照顧家人,甚至去愛別人,去做更多的好事。

  於是出院後,我開始積極的尋找真正屬於我興趣的事業。將孩子送到他們非常喜歡的幼稚園上課,而老公也會幫忙照顧孩子,家人取得共識後,我開始面對一個對全新的行業:大宗物資的仲介商,雖然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常常在深夜裡拿著客戶名單,一個一個的打電話到美國去尋找貨源及和客戶溝通,雖然很辛苦,但我的心卻是很快樂。就這樣讓我闖出了屬於自己事業的一片天,接到很多訂單。

  如今我不僅找到自己工作第二春,也因為工作時間自由彈性,我和孩子家人互動的時間更多,不僅家裡的經濟改善,家裡的氣氛更快樂。感謝師父和所有師兄姊,來太極門練功,是我們家這一生最有智慧的選擇。因為這是一個真正能涵養自己內心能量的好地方,在這裡我找到我所需要的愛與平衡的智慧,只要願意,能隨時充電,重新開啟自己快樂幸福的人生,內心時時充滿光明與希望。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