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轉運站

黃如翊    2011-07-13
 

  曾經有個廣告:「.妳是我的高中同學嗎?」「妳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年輕…」沒想到竟然發生在我身上!我今年四十五歲。幾年前還有客戶要幫我介紹男朋友,我笑著回答他:「好啊!我回去問我兒子和老公同不同意?…」入門練功後,我從悶葫蘆變成開心果,笑容經常讓人看不出我的年齡。

  三十歲,是我人生一個重要的轉捩點。那一年,運氣超差、諸事不順,曾經聽說氣轉運就轉,阿姨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當時只想改變運氣,入門練功後,每每遇到困難,我就會想到師父告訴我們的話:「凡事挑最難的去做,心沒有困難,就沒有困難的事。」也因此我有勇氣從一位美術教師,選擇成為保險公司的新進業務員,當年我的父母都反對我轉換跑道,他們說:「好好的老師不做,為何要去拉保險、做業務員?」但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挑戰自己。

  自己曾是個很膽小怕事的人,高中時候自我介紹,我排第七號,輪到第三號時,我已經緊張到幾近休克,同學拿阿摩尼亞給我聞,醒來時,我已躺在保健室。當年我沒有勇氣上台,但選擇做業務員要會講話,剛開始遇到陌生人的時候,我通常很不好意思,不太敢主動開口,但師父教我「做人要『足好勢』(台語),不要『足歹勢』。」讓我學會天天幫自己加油打氣,平日在太極門有很多機會與師兄姊談心,在大家面前分享心得時,師兄姊都會給與正面的鼓勵與微笑回應,慢慢的我的膽識就練出來了。師父還教我一招很管用,就是『笑』,起初遇到不太能應對的客戶或問題,我會傻笑,遇到很會嫌的客戶,我會用微笑回應他講的,不與他爭辯。笑真的可以化解很多人跟人之間的不愉快。很多人已經很久忘記笑容,我嘗試用笑來感染他們,效果非常好。

太極門弟子黃如翊分享,感恩師父的教導,今天的我,算是步步高升、五子登科,而最幸福的時光是每週五晚上一家四口穿著白色練功服,一起練功,這是一種無比的滿足與幸福。
  在職場上並非無往不利,但每次遇到困難,我就當作在『練功、蹲馬步』撐一下就過去了。平日我將師父的話放在心裏,用「信心、耐心、恆心」渡過每一個低潮,客氣好言結善緣的功夫讓我逐漸打開心門,真心歡喜去關懷許多陌生的有緣人,才有勇氣挑戰這高難度的工作,並樂在其中。

  十四年來,我從一個菜鳥業務員,晉升到現在單位最高的處經理,十多年來,年年得獎,連續十二年皆保持南區前10名的績效,每一年風光的披掛彩帶,至今獎杯、獎座及獎狀已五、六十座,但我很明白,這些榮耀都是一時的,只有我的身心陪伴我最久。所以「再忙也要養生」,我追求我的健康,每週固定一天到道館練氣功,不會以忙碌做藉口,因為讓身心健康也是在賺錢喔。多年來養成每天晨起和晚上睡覺前,讓自己的心靜下來,給自己安靜的幾分鐘-打坐,讓頭惱更清晰、讓心更清澈。

  平日雖忙,不過運用師父教我們「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我學會放下工作,在百忙中撥出一些時間到道館泡茶談心,與師兄姊交流生活智慧,給自己的身心靈補充養分與能量,讓我更能夠有清晰的判斷力、思考力、抓重點做事、聚焦管理,並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多年來,工作、健康、財富兼顧是我在“工作與養生”中能取得平衡的最大收穫。

  感恩這十四年來師父的教導,幸運之神也一直照顧著我,陰陽哲學的功夫,教我適時角色轉換,在公司與家中扮演好不同的角色,今天的我,可算是步步高升、五子登科,然而現在最幸福的時光卻是在每週五晚上一家四口穿著白色練功服,一起坐上我家良人師兄的車,在車上一家人有說有笑,到達太極門與師兄師姊同步成長,再帶著滿滿的喜悅與能量回家,在我的內心,這是一種無比的滿足與幸福。我常對良人師兄說:「香車美人比不上一家幸福的人。」知足的人最快樂,對於一個忙碌的人,「放下的功夫」是更上層樓的開始,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在太極門發現幸福~~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