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孕到

江玉燕    2011-07-28
 

太極門弟子江玉燕以41歲的高齡,自然受孕也自然產下小翔翔,而今已經一歲多,看到他快樂健康的成長,真的很高興上天的賜予,更感恩在太極門練功!
  只要一看到我們家的小翔翔,大家都會想逗弄他一下,因為他實在太可愛了!當知道我結婚八年,41歲才生下他時,更是驚訝連連!「哇!你41歲還選擇自然產,真勇敢」,「什麼?沒有打無痛分娩,又沒真空吸引?」「真好!5個多小時就生了。」每當我和剛升格當媽媽的朋友們談生產、育兒經時,總是得到許多敬佩的讚歎聲。其實,我也為自己的勇氣感到驕傲,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源自於太極門,因為平時早晚勤練功累積下來的好運氣!

  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好,練功前幾乎每天拉肚子,每個月該來的好朋友一定月月遲到,甚至三個月才來報到一次,來時又痛到上吐下瀉;睡覺時雙腳輪流抽筋,頭痛、失眠、便秘,整年都處在感冒的狀態,身體狀況十分不佳,再加上凡事又往負面思考,導致容易憂傷,曾經因為弟弟要當兵了,想到他在軍中可能會被欺負,自己竟先擔心到哭了。

  在練功的過程中,師父教導弟子要學習鬆、靜、自然與一顆歡喜的心,學習讓自己放鬆的功夫後,想不到我不再失眠了;以往的身體總禁不起貪吃冰品,因為只要一吃冰一定馬上拉肚子,而這樣的情況也在練功後不再出現了。身體獲得極大的改善,整個人變得神清氣爽,也因為學會時時讓自己保持正向和歡喜的心,現在更不會為沒發生的事情先擔心煩惱了,因此常有人說我看起來無憂無慮,很好命的樣子呢!

  婚後,對於生小孩,我和先生都覺得順其自然,而我們倆也有一致的共識:只要把身體養好、心情開朗,在這樣的狀態下懷孕生子,小孩才會健康。雖然長輩們很期待抱孫子,也不會給我們壓力,但眼看我邁入40歲,他們開始急了,曾一再暗示我們夫妻倆去做試管嬰兒,就在此時傳出好消息,我自然受孕了。

  對於得來不易的小寶寶,除了在生活起居上特別的注意外,很慶幸自己在多年前就拜師入門練功將身體體質做改善,而早晚練功更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並沒有因為懷孕而停止,練功更強化了我的免疫力。因為懷孕期間,正好是新流感傳染最顛峰時期,許多人變得焦慮不安,而孕婦又是高危險族群,加上每天的報紙都在討論要不要打疫苗,面對疫情,我心中有些猶疑,但是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告訴我們:不緊張、不憂慮、不生氣。讓原本容易負面思考又容易緊張的我,因為謹記師父的話,加上每天練功,讓我心情平靜,原本一年都要感冒好幾次的我,能夠安然度過。

  高齡產婦要承受的風險原本就比一般的孕婦高許多,多年前曾因為腹部悶痛到婦產科求診,醫生照完腹部超音波後,說我子宮非常的薄,很難受孕,就算懷孕,也容易流產。但因為練功改變了體質,讓我整個懷孕過程都很穩定,而孕婦惱人的便秘等問題也沒有發生。我和先生一起練功,師父告訴我們凡事往正面想,此話在懷孕期間對我們起了很大作用,對於風險,我們交給專業醫師判斷,而我們用輕鬆愉快的心情迎接寶寶的誕生。

  坐月子期間,先生的表妹看到我一下躺著,一下又下床走動,很有體力、精神不錯,好奇地問姑姑:「媽媽,嫂嫂不是剛生?精神體力怎麼那麼好。怎麼姊姊生產後看起來很虛弱,姊姊31歲而已,差那麼多。」姑姑回答她說我有氣功護體呀。沒錯,練功不僅讓我懷孕穩定,產後體力恢復的也很快。

  現在小翔翔已經一歲多,健康活潑,活動力特強,而且不怕生,常常笑臉迎人,看到他快樂健康的成長,真的很高興上天的賜予,更感恩在太極門練功。

相關文章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