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以不變應萬變的人生

張閎翔    2011-12-09
 

張閎翔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學會勇敢、快樂面對工作問題,在人生的變數中,以不變應萬變,用正向歡喜的心走過待業的低潮期!
  人生真是充滿了無數的變數!在2009年下半年我從軍中退伍後,開始尋找第一份工作,卻正好碰到了金融海嘯,許多企業都被迫採取無薪假、人事凍結與裁員的措施。就在此時,父親檢驗出患了第四期的胃癌,由於父親是家裡的經濟支柱,所以家中經濟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一份養家的工作成了我的當務之急,但我沒有正式求職過,惶恐的我不知從何著手。在太極門練功我的師父引導我遇到問題要勇敢面對,我開始求助有面試經驗的師兄姊,聽從他們的建議來寫自傳,每每聽了一個人的意見,我就修改一次版本,最後,我有了自己的想法與格式,在師兄姊的鼓勵下,終於完成了屬於自己自傳。接著,師兄姊還陪我模擬面試的情境、討論面試時的服裝等等,讓我原本緊張的心注入安定的元素。

  雖然感覺自己都做好準備了,卻還是遇到了瓶頸,投了近百家的履歷,卻都石沉大海,讓我很沮喪,頂著研究所的學歷,卻找不到工作,也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原本只投電機電子相關領域工作的我,到最後連水電工人,冷氣工人,大樓電機維護員都願做,而且只敢以大學學歷去應徵,深怕高學歷沒人敢用。但依舊得到「過幾天會聯絡你」、「我們要的是有工作經驗的人」、「抱歉你不是我們要找的人」這種結果。這段時間我很沮喪,開始懷疑自己能力是不是很差?面試時到底哪個環節出錯?加上家裡開銷給我的恐懼感,父親的日子也所剩無幾,在在讓我備感壓力。

  師兄姊的鼓勵及關心,支持著我持續前進,我慢慢試著放下並平衡自己的心,終於在應徵一個短期三個月的約聘職缺時獲得錄取,之後我問了被錄取的原因,原來有五個人應徵,兩個沒有來,一個時間上不能配合,一個非本科系,所以運氣好的我就被錄取了。那個職缺的工作內容,非常的簡單,感覺不需要一個研究所畢業的人做,但我很需要這份經濟來源,雖然收入不多,但至少是穩定我的心的來源,所以我懷著感恩的心去工作。因為工作輕鬆,我處理得很快,有時三個小時的工作量,我在兩個或兩個半小時就可以做完,我也會主動去幫其他同事的忙。若真的都沒事,我就會早點下班,因為是時薪制,早下班收入就少一點,但師父引導我凡事往好處想,我想:早點下班也不錯,因為就可以在醫院多陪陪爸爸。

  工作接近年底時,公司舉辦尾牙活動,總經理還破例發年終獎金給我,我感覺工作上被肯定是一件很高興的事,就這樣三個月的聘期到了,我又開始重新找工作。師兄姊也跟我分享:工作錄取與否,緣分很重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更加放開心胸,努力的應徵,但對於結果淡淡的放下,師父引導我:每天都要過得快樂最重要。當我把握住自己快樂的「心」,緣分也到了,終於找到現在這份研發的工作,不僅學有所用,也穩定學習成長中。

  人生總是充滿變數,但如何時時調整自己、發揮到最好狀態是重要關鍵,我很感恩師父引導我勇敢、快樂面對問題,還有師兄師姊總是溫暖的關心,讓我可以在人生的變數中,以不變應萬變,用正向歡喜的心走過待業的低潮期!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