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出生命第二春

廖秋鳳    2011-12-09
 

在太極門練氣修心讓廖秋鳳走出喪偶悲痛,並用寬大的心胸來接納媳婦,家庭也增添更多的歡笑。
  與先生做生意已經大半輩子了,正當還在努力經營事業,希望創造幸福圓滿的快樂家庭、享受含飴弄孫的晚年時,先生卻突然撒手人寰,離開了我。瞬間,我的生活失去了重心、沒了依靠,也無心再做生意;每當夜深人靜獨處時,一想到先生就掉眼淚。兒子與媳婦很心疼不忍,希望我走出喪偶之痛,能夠健康快樂的過晚年生活。

  記得第一次來到這個神氣大家族時,有一個比我年長的師兄在聽我訴說喪夫之痛後,也跟我分享他是如何放下老年喪子之痛、一段走過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慟記憶;他告訴我身心健康的重要,要給子女無後顧之憂,讓身邊的人可以安心的打拚工作。想到先生與親友當中就有四個人,因家族性遺傳疾病而相繼往生;而先生忙於工作而忽略自己的健康,眼看他被病魔苦苦折磨,家人除了傷心難過,一點也使不上力,讓我感受到只有身體健康才是最實在,於是決定與兒子、媳婦一起在太極門練氣養生。

  練功後,在師父陰陽智慧引導下,我終於走出了喪偶的悲傷心情。其中最受用的一句話就是「快樂是一天,痛苦也一天」,當然要選擇快快樂樂的過日子!想想,人走了,我再傷心他也不會知道啊!要往好處想,才有辦法掌握自己的身心健康,現在有師父給我滿滿的愛,我也學到要珍惜自己生命、要快樂的練功,享受著含飴弄孫的幸福生活。

  當心中有愛,人也變得開朗了,對媳婦不同的生活習慣也有了新的想法。我曾經因為看不慣媳婦在假日睡很晚才起床,就會跟兒子抱怨;也曾為了烹調食物,我要煮多一點,媳婦要煮少而不愉快;因為不同的生活習慣,讓大家過得不快樂。自從在太極門修心養性之後,現在會替媳婦想,她平常早出晚歸工作,難得假日可以好好放輕鬆的多睡一會兒;會想煮多吃不完,食物放隔天不新鮮,吃多少就煮多少,對腸胃也會比較好。只是換個好的角度想,兒子擔心的婆媳問題就不存在了。

  有一次孩子問我有沒有缺少什麼?心裡想著要買一個黃色的錢包,大媳婦就說要陪我到百貨公司找,小媳婦馬上說有個黃色的提包要給我用。很慶幸師父敎導我做一個會說好話、有智慧的婆婆,用寬大的心胸來接納媳婦,這樣,婆媳也可以像母女一樣,一起逛街買東西,家庭也增添更多的歡笑。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