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工作也是很好玩

陳怡君    2011-12-16
 

太極門弟子陳怡君分享找工作的過程比其他人更幸運,都是出自於自己把在太極門所學到的功夫和效用落實在日常生活上,好磁場就會吸引好磁場,好氣就能帶來好運氣,一點都不為過呢!
  在太極門練功就像在一座寶山學習一樣,我很喜歡到道館去練功、去聽智慧講座,並與師兄師姊分享生活的點滴趣事;而師兄師姊們也都會很熱情的分享他們在太極門裡學到的功夫,與在這裡成長的人生智慧,讓我挖寶,收穫多多!像有一次,住在新竹的黃正賢師兄來台中道館分享他的心得,談到每天上班都很快樂,因為他所處的工作環境和氣氛是由自己創造的,這一點令我和在場的來賓印象非常深刻,也讓我回想起自己從美國取得碩士回來,剛準備投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時的新鮮感。

  其實,離開台灣兩年多再回來,對台灣很多的東西都感到很新鮮好玩,既陌生又有點熟悉,所以剛開始找工作時,面對每一次的面試機會,我並不會感到面試的壓力,也不會害怕,因為在太極門裡練功,我學到凡事要自然、要勇敢;師父告訴我,太極門弟子是正向積極思考的,因此也能帶給週遭的人好的能量。因此在進入面試會場之前,我都會在心裡先跟自己對話,鼓勵自己要勇敢,等一下和主管面談自然就好,然後腦海裡想著平常到道館和師兄師姊們聊天分享的開心畫面,就是以一顆自然、平常心和熱情分享的態度,讓整個面試的過程很愉悅開心。這樣一來,我的心就變得比較輕鬆,身體才不會因為緊張而不自覺發抖,整體看來自信亮麗,和面試官面對面時,談吐也會顯得自然大方而能侃侃而談,這使我在每一次面試後不久,就會接到錄取通知的好消息。

  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引導我,要樂於和人分享好心、好念,我在太極門體會到學真的智慧,「真」這個字就是一個「直」,下面左右兩撇分別站好而成「陰、陽」,不說直話,因為直話沒有彈性、沒有緩和折衷空間,很容易傷到人而不自知的話,所以要學會說真話。因此我很重視面試的過程和品質,反而沒有得失心。我總是抱著一顆熱情的心、自然的態度面對面試官的問話,不論是大老闆還是董事長親自面試,我都把面試主管當作是家人一樣;因為像家人一樣的話,在面試的過程中就不會那麼嚴肅緊繃,講述自己的經歷時就會講得比較順、比較自然,對方就會很容易感受到我在講真話,而表現在外的態度是很誠懇的。我甚至在面試過程中會關心老闆的身體狀況,和他們分享我在太極門練氣功身體狀況的改善,脾氣變更好以及學到的快樂,即使沒被錄取,和面試主管們這麼愉悅的面試過程,就會讓我像中獎一樣開心了!

  我現在在國立中興大學裡擔任研究助理一職,在這個工作之前,曾經被一間歷史悠久、大有名氣的連鎖餐飲企業錄取擔任國外部的職員,負責翻譯的工作;也曾經被兩個私立高中錄取擔任英文教師,但是因為上班路途遙遠的關係,只好婉拒了;被補習班錄取擔任英文教師,原先老板娘很希望我在這裡上班,可是看到我的資歷後,她反而很熱情的建議我到大一點的企業公司挑戰,後來我也打電話給那一位老闆娘,表明我謝謝她和接受她的建議,會去企業公司試試看。

  在現今社會工作難找,年年眾多大學畢業生求職競爭激烈的狀況下,很慶幸我所應徵過的工作到最後幾乎都被錄取,想想,真的要很感恩能有如此幸運又好玩的求職過程。而找工作的過程能比其他人更幸運一點,都是出自於自己把在太極門所學到的功夫和效用落實在日常生活上,才會有此好成果。常聽人家說,好磁場就會吸引好磁場,好氣就能帶來好運氣,一點都不為過呢!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