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是十三媳

宋惇英    2011-12-21
 

太極門弟子宋惇英學會轉好念,用好心情來做任何事,用智慧來過生活,被鄉里推舉為「模範孝媳」,也體會到懂得感恩惜福,並且身體力行的人是最快樂的。
  我的先生是家中最小,排行第13的小兒子,他從小可說是集全家寵愛於一身。尤其是我的婆婆特別疼愛與關照我先生。

  我跟我先生結婚後,婆婆總是三番兩次到我們家突擊檢查,害我非常緊張,因為婆婆怕她心愛的兒子會被我這個媳婦欺負,而我原本就不怎麼討她喜歡,所以當我知道她的態度後,心想我只要對她好應該就可以改變她的想法。當自己碰到身體不舒服,或工作上有任何煩惱的事,我都忍下來沒向先生訴苦,也不敢回娘家告訴父母,怕他們會操心,因為講了他們也沒辦法解決,所以凡事都只往心裏擱,每天下了班後,又總有忙不完的家務事等著我要做,心裏壓力很大。結婚前,我的身體就不是很好,常常受到感冒、鼻竇炎、青春痘等折磨,而婚後的生活,更讓我喘不過氣來,久而久之,我身上又多了一項毛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於是我常常神經緊繃,脾氣變得很不好,一點都不快樂,臉上也沒有笑容。

  就在我身心都面臨痛苦時,一位好心的陳師兄跟我先生分享,有個修心養性的好地方--太極門,叫我們來看看,我先生則先入門,他練功半年後我發覺他身體比以前好,我也跟著入門練功,每天早晚認真練功經過一段時間後,多年困擾我的毛病一一遠離。而師父除了要我們身體保養好,心的健康也要我們照顧到,身心平衡才能得到真正健康的氣,在師父的引導下,我也學會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快樂也一天、痛苦也一天」我決定要讓自己快樂一點。師父也曾經告訴我,事情想不出結果一直想也沒用,就不要再想。我從師父身上學到了許多陰陽哲學、智慧好功夫,師兄姊也都真心關懷我,曾聽一位師姊分享:「如果煩惱有用,那你就一直煩惱吧!」於是我豁然開朗,積壓在我心裡的垃圾,終於慢慢不見了,我的心越來越輕鬆,越來越舒服,我也愈來愈快樂,笑容也愈來愈多。

  想到婆婆是那麼疼我的先生,我應該高興並且感恩她才對,婆婆不放心是正常的,因為師父教我要感恩婆婆,要把她當成是自己的媽媽一樣孝順,我想想也對,婆婆好不容易把兒子養大,當然希望她的兒子過得快樂又幸福,師父一番話提醒我,天下父母心。所以我願意真心把婆婆當成媽媽這樣對待,後來只要看到她,我馬上以快樂又親切的語氣問候她,「媽媽,您來了!」媽媽長,媽媽短的叫她,讓她很高興。放假時,常常帶她一起出遊,一起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平常買一些她喜歡的給她吃,逢年過節,買禮物送給她。慢慢的,我婆婆感受到我的誠意,她竟然主動要煮好吃的給我吃,也跟我有說有笑,後來我天天歡喜與婆婆共處,婆媳關係變得很融洽,鄰居們看在眼裡,都非常羨慕,出外時,還以為我們是母女,後來我還被鄉里推舉為「模範孝媳」呢。

  真的很感謝師父和所有師兄姊,讓我在太極門,除了練好身體,還可以紓解壓力,更重要的是我學會轉好念,用好心情來做任何事,並學會看到別人的好,真心願意改變自己,找到好方法來幫助自己。真的用智慧來過生活,結果是大大不同,而我從原本最沒份量最不看好的第13媳婦,也可成為老人家心裡最喜歡的晚輩,感謝師父教導,讓我了解懂得感恩惜福,並且身體力行的人是最快樂的。

相關文章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快樂的頭家娘

我和老公從事冷氣空調維修及安裝,我負責內部,他負責外面工程;創...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愛的差旅我和你

今年退休後,終於有機會能多陪陪先生,於是每當他出差,我就跟著出...

為自己人生打一場精采好球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情」字不止英雄難過,也是修行路上極爲...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