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收穫滿行囊的土耳其行

葆疄    2023-05-26

土耳其之行,葆疄(左1)以文化展演撫慰人心,同時也更加認識自己,不僅收穫滿滿,也讓他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2023年3月我前往土耳其參與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這是一個多國元首參與的重要會議,能有這樣幸運的機會都是因為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他創立了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從2000年開始,師父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走遍世界五大洲、逾百個國家,透過參與各種活動來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

  過程中,我的師父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人。其中,此次會議主辦單位「馬爾馬拉戰略與社會研究基金會」是聯合國的非政府組織,基金會主席Akkan Suver博士對師父帶領親訪團走遍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的行動充滿敬佩之情。他不僅邀請師父在高峰會上發表演說,我們還舉辦了文化交流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

  有句諺語說「贈花與人,手指留香」。土耳其之行,我們為甫遭遇地震災變的土耳其和敘利亞人民祈福。我記得在高峰會會場,有一位帥氣的年輕人主動和我交談,雖然他聽不懂英文,而我也只能用簡單的英語與他溝通,但即使我們似乎「雞同鴨講」,雙方卻依然能夠清楚地感受到彼此的善意,並且一起快樂聊天。這使我更加體會到,原來這就是師父教導我們「Heart to Heart」的功夫,不僅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能感受到彼此的心意。

  此行中,我還參與了文化交流其中「八仙賜福」的展演。八仙都是得道的修行者,他們對凡人的慈愛和胸襟是現今世人學習的典範。在練習的過程中,師父不斷提醒弟子要放下自己狹隘主觀的想法,才能不受限制地發揮自己的能量。然而,剛開始我因太在意自己的動作是否做得好而放不開,經過練功靜下心來反省後,我終於知道自己的缺失並當下立即改進。

  經過師父及師兄姊不厭其煩地引導後,在展演的那一刻,終於發揮水準,我扮演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八仙的角色,從天堂下凡慈悲賜福人間,幫助受創大地和苦難人間恢復安寧與祥和。當完全融入所扮演的角色後,我的肢體動作也變得自然且揮灑自如。

  這趟土耳其之行,我們同時完成了六位總統及前首相、前總理等共19位重要人士的和平鐘鳴鐘儀典,另外親善文化訪問團亦帶來多樣跨越古今的文化展演,以歡喜快樂的正能量撫慰人心。返程當我回顧行囊中的收穫時,充滿了成就感。我由衷感恩師父給我許多機會去認識自己並改變自己,也讓我提升人生的境界,這讓我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希望。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