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因緣註定一世情

    2023-05-29
 

建次、貞珠分享他們已80幾歲了,有這樣的身心狀況很是滿意與幸福。太極門是供給正向能量的好地方,來到道館有很多師兄師姊,都會互相的照顧,感覺很溫暖。
  俗語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建次與貞珠在幼時,雙方父親曾開玩笑說:「將來來結親家。」十餘年後因緣際會,竟「姻緣」成真。5月27日苗栗道館神氣家族生活智慧講座,邀請這對賢伉儷分享他們的浪漫愛情故事,及如何巧妙因緣聚足,找到安頓身心的好地方。

  邱建次表示,家族有遺傳性的高血壓和咳嗽疾病的問題,尤其每到冬天惱人的咳嗽,讓他非常難受。此外,當時外甥做期貨失利,建次有投入股東,以房子做抵押,因此也受到牽連,苗栗的房屋被拍賣掉了,讓他心情很不好。夫妻倆曾經搬離苗栗一段時間,到台北跟兒子同住並看顧孫子,後經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小舅子夫妻關心,於是在民國94年,建次夫婦就入門練功了。

  之前邱建次想戒菸就是戒不掉,女兒、女婿看見他抽菸就會多勸幾句抽菸有害身體,為了不讓子女擔心,於是下定決心要戒菸。建次練功後,身體的健康改變了很多。他說,因爲練功吸的是好氣,吸吐之間順暢很多,所以菸就戒掉了,每年讓他難受的咳嗽也不曾再發生了。建次提到,剛回來苗栗道館不久,有一天晚上到道館練功回家後,感覺尿道怪怪的不舒服,就預先掛了隔天早上的泌尿科,後來睡到半夜起來上廁所,他就意志集中用力,一會兒尿尿就很順暢,黑黑的結石掉在馬桶裡,讓他感覺到太極門的功法真的很簡單又很好用。

  黃貞珠說,和先生小時候曾經是隔壁鄰居,當適婚年齡時,有一天邱建次因緣際會下出現在她的眼前,見面後貞珠的爸爸很中意很喜歡,覺得這個男人靠得住,貞珠也覺得他很斯文、很帥,於是他們就開始交往,直到論及婚嫁。結婚後丈夫忙工作,她帶小孩照顧好家庭,雖然男主外女主內,但家裡粗重的事,建次都很樂意幫忙做,是個愛家、顧家、愛小孩的好先生。

  入門以前貞珠的身體毛病很多,50多歲時就有50肩,痛到受不了就去國術館和醫院做復建,一復建就好幾個月、一整年,沒有改進也沒效果。有一次不小心提鍋物閃到了腰,不能站也不能走,連續3年都是習慣性腰閃到。貞珠早晚專心練功,結果3個月以後就有成果了,頸部、肩膀和腰閃到一樣一樣的練好。她還有一個嘴破的問題,嘴破也是連續3年,一年要破一次,很痛、很難好,後來也好好練功就不曾再發生了。在太極門練到身體的健康和修改心性。貞珠說,現在不會生悶氣,心平氣和,身體很輕鬆、很舒服,覺得身心健康比什麼都好。

相關文章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