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擁抱及溝通讓小孩有事變無事

    2023-06-01
 

依蓉開心分享全家人運用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親子關係及家庭生活都和樂融融。
  《府城曼波》五月溫馨母親節講座「我家小孩超有事」,邀請年輕媽媽依蓉分享她面對好問、好動的兒子,如何運用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導的人生智慧,修改脾氣,成就和諧的親子家庭關係及生活。

  依蓉一家四口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6歲的大兒子腦筋靈活、善於觀察又愛發問,每天都會問她很多問題,讓她常常招架不住。有天坐車經過路旁看到陸軍官校基地,就好像啟動了「發問鍵」,一連串的問題:「媽媽,台南有陸軍基地,那有空軍基地嗎?」「那有海軍基地嗎?」在聽到爸爸解答「海軍基地只在高雄港、蘇澳港跟基隆港」時,又接著問:「台南也有安平港啊,怎麼沒有海軍基地呢?」依蓉笑著說,還好師父教她要修改牌氣,所以每當兒子連珠炮般發問時,她就會提醒自己深吸一口氣,靜下心來沉著應對。

  有一天,眼看就要到約定出門的時間了,大兒子竟然還邊洗澡邊玩肥皂,依蓉一時怒火攻心,就順手拿起衣架想要修理兒子,但她知道不能打孩子,於是她就在孩子面前瞬間折彎了衣架。一同在神氣家族修心養氣的他們,共同的默契就是每天睡前討論當天應該要反省修改的事,沒想到兒子一開口竟是「媽媽我知道妳要修改脾氣」,於是她苦笑耐著性子接受孩子的建議,並反問孩子:「那你呢?」兒子也馬上表示,自己動作慢吞吞,以後會準時洗澡。就這樣,依蓉母子倆透過每天反省、良性溝通,提醒自己時時修改脾氣,也讓兒子學會守時的好習慣。

  另外,大兒子的飲食習慣不佳,總是愛吃不吃、拖拖拉拉的,即便依蓉多次提醒,仍未改善。有天早上,先生突然大力拍桌,喝斥孩子趕快吃早餐,果然兒子嚇到,就乖乖吃完早餐了,但依蓉卻認為真正被嚴重驚嚇的是她自己。依蓉因此感受到被憤怒波及的恐懼,於是就跟先生溝通,提醒他應該換個方式跟孩子溝通,並建議他和孩子好好談談,於是先生試著放下身為父親的權威,跟孩子好好溝通並互相擁抱,也修補了親子間的緊張關係。

  依蓉很感恩師父的諄諄教誨,讓她明白孩子是上天賦予父母暫時帶領的寶貝,孩子不是要成為父母心目中所期待或想要的樣子,而是要和父母一起成長的獨立個體,她很開心全家能在太極門裡一起學習愛與包容,用正向的心念,營造幸福圓滿的家庭生活。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