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是快樂的泉源

    2023-06-02
 

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26日,敬寅分享身心健康、揮別憂鬱、追求自我實現的人生故事。
  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26日舉辦人生智慧講座 「“尚閒”的快樂」,敬寅分享自己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修心,身心健康、揮別憂鬱症、追求自我實現的人生故事。

  敬寅從幼稚園開始就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因名字很難叫,常被叫錯,直到出社會,他的名字唸到後來就跟台語的「真閒」音很像,他感覺被叫「真閒」還不錯,雖然實際上工作很忙。

  敬寅從小感冒、鼻竇炎、溼疹、汗皰疹,國中開始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他表示,從嬰兒時期感冒就是隔週不隔月的從不間斷,也常看皮膚科,還嘗試吃蛇肉希望皮膚會變好,因為鼻竇炎嚴重到沒有辦法唸書,鼻塞缺氧,書本拿起來就開始睡覺,國二時鼻竇炎開刀住院兩週,花了2萬多塊。他表示,當時高雄市前鎮區20幾萬就可以買到兩層樓的透天厝。

  敬寅回憶,國中放學須自己坐公車看醫生,再轉一班公車回家;上大學後想藉由運動改變體質,於是自我鍛鍊跑步5000公尺,也常常打籃球、羽毛球,變成膝關節脫臼、後十字韌帶拉傷、髖關節脫臼、椎間盤突出,結果運動到最後,體能跟體質不相等,無法改善健康,還造成運動傷害。

  沒有健康就不會快樂!敬寅表示,當時感覺離幸福很遠,好像賺錢就是賺給醫生,甚麼事也都悶在心裡,父母親常拿當醫生的表哥來跟他做比較,長期處在高壓、比較的環境下,連交女朋友也開心不起來,讓他更叛逆、自暴自棄。

  敬寅的媽媽有一位得乳癌第三期的朋友,那位朋友本來感覺好像快要死的人,後來竟然到太極門練功後身體變好、變開心了,於是敬寅的媽媽也進入太極門,兩星期後他也堅決一定要跟著媽媽去練氣功。

  敬寅表示,他一輩子都在生病,生病時比死還要痛苦,尤其憂鬱症上來的時候,更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認為自己活不過五十歲。以前他只能用一邊的鼻子呼吸,到太極門練功後,竟然可以用兩個鼻子呼吸,終於擺脫長期的痛苦,而且以前不太能夠彎腰,連蹲都很困難,現在他可以行動自如,他認為後來多活的歲月都是撿到的。

  「我的健康快樂就是從改脾氣開始!」「到了太極門才知道自己脾氣不好,有一天師父就講人的脾氣都不好,為什麼不好?因為碰到事情時都是別人的錯,不會去想到是我的問題。」敬寅當時突然就好像被雷打到,意識到原來自己的桀驁不馴,都是因為覺得是對方不對,其實真正不好的是自己的心,當敬寅有機會冷靜下來反思,世界就開始變不一樣了。

  改變需要勇氣和能量。敬寅舉例,小孩國一時,太太工作調動比較忙,剛好自己也調單位,離家較近,一開始買便當給家人吃,後來開始買菜、炒飯、煮麵,一直到兒子高中畢業,以為這輩子不會動刀鏟,甚至跟爸爸過父親節那一天的菜就是他煮的,對他而言,是很大的改變跟鼓勵,只要願意都可以達得到,在於勇氣跟能量。

  敬寅表示,在太極門練功過程,除了身心健康、擺脫憂鬱症,他也學習勇於突破與嘗試,不斷提升自己,追求自我實現,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國外弘揚愛與和平,他很感恩,因為媽媽才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進而圓美人生。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