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凍齡的秘密」好慷報乎你知!

    2023-06-02
 

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27日講座「凍齡的秘密」,太極門弟子瑞旭分享保持健康及年輕的秘訣。
  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27日舉辦公益智慧講座「凍齡的秘密」,太極門弟子瑞旭分享練氣養生保持健康及年輕的秘訣。

  瑞旭分享,28年前他還是位職業軍人,每天要跑5000公尺,但身體狀況並不理想,由於鼻子過敏,每天起床狂打噴涕,血液循環也不好,每到冬天就手腳冰冷,心想退伍後要更留意健康保健方法。

  瑞旭表示,幸好在同袍的推薦下到太極門練氣功,練功三個月鼻子過敏的狀況得到改善,冬天也不再有手腳冰冷的狀況,至今快六十歲,臉上皺紋很少,也沒有魚尾紋,他發現凍齡及延緩老化的秘訣就是練太極門氣功。

  瑞旭目前從事保健食品業,工作上的專業知識讓他更能理解健康保健的方法,他分享,影響健康的因素,除了遺傳、營養不均衡、熬夜、藥品,還有一些NG的生活習慣,比如嗜吃冰品、亂發脾氣,吃宵夜等。他也以中醫「五行相剋」的理論指出,「是藥三分毒」,來路不明的保健食品不要亂吃,現代人常為了顧肝而將吃藥當補品,可能因此傷了胃或脾而顧此失彼,尤其西醫在對症下藥常會開胃片的藥方,可見這些處方藥是傷胃的。

  瑞旭補充,西醫沒有脾臟科,脾臟位於略高於腎臟的位置,是身體排毒及免疫力的總司令,發脾氣容易傷脾而導致自律神經失調,進而影響內分泌系統及賀爾蒙失調,免疫系統就跟著遭殃,所以改脾氣很重要。

  瑞旭表示,有日本學者研究發現,人體二十歲時,身體微血管生長到達極限,之後每天萎縮27公釐,微血管萎縮會影響血液中的含氧量,造成養分運送問題,於是疾病開始產生,氣滯血瘀影響代謝,人就開始遲緩,他指出,現代人的健康問題並不是營養不足,而是營養無法運送到身體所需的地方,當身體容易感到疲倦、體力變差或感冒痊癒的速度變慢,都是老化的警訊。

  瑞旭指出,練太極門氣功可以提昇腎功能,當腎水旺則肝火下降、顧心、脾胃開,肺、大腸及腎臟也跟著健康,產生善的循環系統,達到「五行相生」,而且太極門氣功藉由呼吸調身調心,不受時間與場域的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練功,可以提昇血液含氧量,幫助養分運送到血液末端,不僅改善氣色,還可以延緩皺紋及皮膚老化。

  瑞旭特別提醒,當腦部無法得到充足血液則養份缺乏,就容易腦中風、老人失智,所謂「一人中風全家發瘋」,尤其現代醫學發達,人們的平均壽命都延長到八、九十歳,活得健康就顯得格外重要,所以為健康提前做準備是很重要的。

相關文章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