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麗香    2022-12-09

原本是悶葫蘆的麗香,在太極門中受到師父的影響,變成了學生喜愛的好老師。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室,後來還到區公所的演藝廳演出。從演員到控音樂、控燈光、拉布幕、換布景,甚至舞台監督、串場主持人,全部都是由學生擔任;事前我甚至帶著孩子畫布景、做道具、畫海報,將我在劇場學到的毫不吝惜地教給小朋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申請不到舞臺,因為從那一年開始電費補助緊縮,無法讓我們使用冷氣。在無冷氣的情形下,先不說舞台上燈光照射下的演員能否承受,光台下的觀眾就坐不住了,怎麼辦?排了一年多的戲沒場地可以演出,是否會讓人很鬱悶?這時候,長年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的我,正好就展現出師父所教的功夫——不生氣,生氣解決不了問題。既然沒有室內場地,那就改露天好了,內容全部推翻重來,改走街頭藝人的型態,場地就用全校最涼快的穿堂吧,在跟校長溝通協調之下,決定設打賞箱,讓孩子真正體會看街頭藝人表演的感受,如果覺得表演得很好,就可以投錢入打賞箱,而最後所得則全數捐出做公益。就這樣,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演出,過程中也讓孩子真正感受助人的快樂!

  回想2011年美國911事件發生時,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正帶領弟子在紐約參加和平文化交流,為了安撫當時恐懼不安的人心,隔天就在曼哈頓電視台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當年的我是擔任科任老師,在每一個任課的班級裡都帶領他們靜默一分鐘,事後有一位班導師將孩子當天寫的日記給我看,那孩子寫著:「經過這次恐怖事件後,大家都好傷心,因此今天最後一節社會課麗香老師,就說我們要幫那裡的四種人祈禱,有不幸死亡的人民、死亡人民的家屬、好心去救人而死亡的消防隊員和還困在裡面的人。雖然只祈禱一分鐘,但是已經深深刻印在我心裡,希望我未來可以像老師一樣那麼偉大。」

  學生的這篇日記感染了我,讓我深深覺受到身為老師真的是任重而道遠!這些年,我的師父也帶著弟子致力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就是希望像911事件這樣的人禍,以及我們現在面臨的各種天災可以止息。

  很感恩有機會到太極門練功,透過練氣修心,我的甲狀腺亢進指數恢復正常,更讓我有充沛的活力可以源源不絕產生許多好點子,讓孩子上起課來很快樂。我願意秉持身為教育者的良心,發揮跟著師父所學的智慧與理念,樂當孩子的好麻吉,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一起找到自信迎向陽光,也幫助孩子累積正確積極的人生觀。因為在太極門不斷的學習成長,讓我與每一屆的孩子都能結善緣,真好!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