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心能量讓人生更豐富精彩

秀珠    2022-04-25

曾極度缺乏自信的秀珠,在師父的教導下轉念,懷著「助人就是助己」的心,勇敢挑起全廠教育訓練的大樑,並把潛在內心的熱情,分享給身邊的有緣人,也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精彩。
  我在一家半導體公司擔任全廠教育訓練統籌助理的工作,我們小組從2018年開始連續三年獲得全公司的「冠軍」;一個廠包含16個部門,一年近百場的教育訓練,有時一場人數高達一兩千人,能夠百分百完訓真的是靠所有幹事的用心與團結才能完成任務,身為小組的一員,我感到無比的榮耀。

  我非常喜歡這份工作,因為除了可以幫助新人融入公司之外,也會提升同仁的知識技能,對強化公司的運作效益也很有幫助。我很感謝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我行善的價值觀,就是做對他人有益的事,最後還是會回饋到自己身上,只有自己好不夠好,要大家一起好才是最好;我把它們應用在工作上,捨棄過去那個愛計較的自己,秉持著「客氣好言結善緣」的心念,無私地與同事分享工作經驗,樂於協調並支援團隊合作,讓我看到工作的價值並對它充滿熱忱。

  師父提醒我做事要嚴謹且心懷感恩「多說謝謝」,因此不管是教育訓練或成果發表會,對於提供場地、教具、擔任評審等各種協助的同仁,我會準備美食或在節日時寫卡片感謝他們;每次開會前,我會把資料整理好,並寫清楚需要他們協助的項目,除了積極跟催之外,當他們遇到困難時,我也會積極地提供協助,也適時提醒主管,訂下午茶點心慰勞大家的辛勞。記得有一位主管曾說他在公司第一次收到賀卡,因此非常感謝我,還有秘書和同事在感恩節吃到我做的麵線糊時好開心,而透過分享創造辦公室快樂氛圍,我也非常開心,也因為平日與同事互動良好,所以在每次教育訓練後,能夠及時有效完成資料整理,使同仁的經驗得以互相交流傳承的做法成為各廠學習的模範。

  我從小因為功課不太好,能力也不突出,因此極度缺乏自信;僅有高中學歷的我,後來卻能夠在大公司從事教育訓練的工作,還受到公司肯定並屢屢獲獎。還記得10年前在新竹分廠,只是負責部門的教育訓練,之後隨先生調任南科,公司希望我負責全廠的教育訓練,因兩者規模大不相同,起初我不太有自信,但我想到師父曾鼓勵我們「老闆都放心交給你,你還怕甚麼?」我轉換心念後,便不再害怕。

  我真的很感恩師父為我開啟行善助人這扇窗,藉由這扇窗,我修改了自己的個性,讓我的人生充滿歡喜,記得師父勉勵我們「從你最擅長的部分去幫助身邊的人」,這鼓勵我,勇敢地把潛藏在內心的熱情,分享給身邊的有緣人。

  在神氣家族練功近30年來,我覺得自己雖不如手足們聰明,卻因為有明師的教導,讓我不斷學習並增長智慧,不僅工作開心,整個人越來越有自信,還運用練功的能量隨時幫助身邊的人,在生活中創造快樂,也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精彩!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