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逆齡心配方

玉玲    2022-08-01

玉玲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心念、好功夫,不但延長了身體的保鮮期,也順利渡過人生的撞牆期。
  為了照顧家庭和孩子,我在銀行工作20幾年後辦理優退,回歸家庭。當了十幾年的家庭主婦,等孩子大了,二度就業再投入職場。沒錯,我已經50幾歲了,一般人過了50歲之後,通常身體老化的速度就會很明顯,但是新職場的同事們卻常會誤判我的年紀,總會猜得比實際年齡少了十幾歲,等到我公佈答案後,都會驚奇地詢問我是如何維持活力充沛又氣色清爽的模樣?

  這些都是因為我在太極門練氣功,才能延長了身體的保鮮期。在我20幾歲時,腸胃不好,鼻子容易過敏,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體質漸漸改善。當年在銀行上班為了推展新業務,連續幾年每天上班10個小時以上,而且高度使用電腦,讓右手從手臂痛到手肘、大拇指,幸好後來靠著練功,讓我度過那段高壓的工作期並慢慢復原。這幾年,每次去醫院做身體檢查,檢查報告出來時,醫生總會看著整篇都黑字的檢查報告,開玩笑地恭喜我說:「妳的身體再用個10年都還是在健康狀態的保固期。」

  除了身體健康之外,在心靈上也有很大的轉變。年輕時,常會鑽牛角尖、莫名其妙地發愁,有一次偶爾翻到年輕時寫的日記,還真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地寫了通篇愁上心頭的文章,還好入門後有師父的指引,教導我人生的智慧,心胸格局變大,思想的層次也提升,心性轉變後,心情變得容易快樂、歡喜。曾經遇到幾次差點過不去的人生關卡,其中一次就是兒子正值叛逆期沉迷於電玩,我只能整天焦慮,親子關係一度劍拔弩張,還好有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師姊的鼓勵,讓我一點一滴學會放下、包容與轉念,從而改善和兒子的關係。

  當人生遇到撞牆期時,真的很難過,可是一旦過關後,回首來時路,一切都變得雲淡風輕,這些考關對我來說都是一種修行,感謝有太極門讓我得到正能量,支撐我渡過人生的低潮,讓我學會平常心、包容心、歡喜心,用這些好心念滋養身體,淬鍊健康,讓我每天氣色清爽,走路腳步輕盈有活力還能感染身邊的人,因此不論是同事或工作接洽的民眾,總喜歡和我多聊幾句或開些小玩笑,帶給別人歡喜,自己也覺得很快樂。

  人生能有一個好環境,陪伴自己成長,還能帶給別人快樂,真是幸福!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