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倫光    2023-05-31

倫光深信工作是一種責任和付出的承諾,他也勉勵自己繼續秉持良心,為社會和國家的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好像」、「大概」等不確定的字眼,很容易受到指責。這也養成了習慣,每天到辦公室後,我泡茶甚至會使用計時器計時,以確保泡茶時間完美無瑕。此外,工程師必須注重理論,深入探討問題的根源,並不斷創新,才能繼續進步不被淘汰。

  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的機緣是,我的妻子原本體力狀況非常差,在爬山時必須經常停下來休息,然而她在練功之後,爬山時竟然可以走在我前面。為了驗證氣功對身體的幫助,我也決定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

  修習氣功幫助我緩解了許多工作壓力。透過氣功吐納的練習,提升了我的肺活量,睡眠品質也變得更好,不用鬧鐘就能自然醒,白天精神更好,思維也更清晰,工作效率也因此提高。

  曾經在假日值班時,我必須在下午四點前向上司彙報狀況,但他看完後指示還須要進一步深入查證其他事項。我表示沒問題,上司問我什麼時候能完成,我回答晚上八點。但當我在晚上八點交給他時,他又表示還缺一些東西,我問他什麼時候必須完成,我心中暗想應該是隔天早上七或八點吧,但沒想到他卻要我在晚上十一點之前上交報告。這種工作壓力在工程師的日常工作中很常見,因此,對我來說,練氣功保健康非常重要。

  身為工程師,我面臨的最大挑戰是解決問題,這些問題經常是前所未遇的,須要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進行深入的探究才能夠解決。透過修練氣功,我得到身心正向循環的好處,對於解決問題有很大的幫助。

  曾經有一個問題在我們廠裡存在了半年之久,一直都無法克服,有一天,主管找我幫忙想辦法,最終自己也不負所望,成功解決。事後不僅獲得了公司的表揚,也榮獲「最佳貢獻獎」,主管還向我表達了認可和感激之情,並邀請我分享成功的秘訣。很慶幸在太極門學到正面的態度,而且勤練氣功讓思慮清晰,即使遇到問題也能及時提醒自己靜下心來,當心靜,腦海常常會產生解決方法,進而順利解決這個困擾半年的問題 。

  修練氣功不僅讓我的身心狀態更好,內心也有了更多的成長。我變得更加善於自省,當遇到工作上的困難時,我會反思自己的做法,想方設法讓下一次的表現更好。同時,我也變得更加懂得同理他人,為部門和團隊考慮,一起達到雙贏。

  我深信,工作是一種責任和付出的承諾。感謝師父教導我涵養正氣和良心,這與我所在公司秉持「誠信正直」的企業精神不謀而合。我也勉勵自己繼續秉持良心,為社會和國家的發展做出更多貢獻,利益眾生。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