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孝榮    2023-03-28

孝榮(左)經由認識自己,調整身心狀況,學會接受真實的自己,並幸運地在年過40歲後,找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子,締結良緣。
  我名字的孝榮發音跟「笑容」是一樣的,但是從少女時代開始的感情路始終坎坷不平,經常在哭的我根本不記得什麼是笑。年輕的時候很渴望愛情,看著別人成雙成對,心裡很羨慕,隨著年紀增長,收到同學同事一張張的喜帖,自己卻什麼消息也沒有,內心非常恐慌,而歷經的幾段感情,不是因為年齡差距、男友過度控制,再不然就是對方腳踏數條船,還有甚至已論及婚嫁且訂好飯店,最終婚約還是取消了。

  年輕時因為生理期不規律和疼痛等因素,曾造成我的內心有些慌張,在好同事的推薦下來到太極門練氣功,練功後健康狀況大幅改善,生理期從每年一次的聖誕紅漸漸轉成每月規律報到的紅花,而且更奇妙的是,每一次的報到時間都可以推算出來了,真是讓我驚喜萬分。

  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同時,我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學習「心」的功夫。記得剛入門時,師父告訴我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要多跟自己溝通,我把師父的話聽進去了,常常自問「為什麼?」然後去找答案,漸漸比較認識自己,也才發現因為怕別人不高興,怕人家不要我,一直不敢表達內心真正的想法。師父也經常告訴弟子「自己要鼓勵自己」「自己教自己」,這兩句話對於一個歷經感情傷痛二十幾年的我來說,是把自己導向正途的一個很好的辦法。透過師父所傳授的功夫,我學會接受真實的自己,自信面對感情,很幸運地在年過40歲後,認識了我的良人師兄,找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子,締結良緣。

  師父常教弟子要「學說話、說好話」,這對個性大辣辣、說話直白、嫉惡如仇、一板一眼的我來說實在很困難,直來直往的說話方式,經常忽略了對方的感受,然而,跟我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先生,在待人接物、應對進退上則十分圓融。像面對菜攤老闆娘強迫推銷時,他都很有智慧地應對而不是直接拒絕,讓在一旁提菜籃的我深感受益無窮。記得那天老闆娘又是一陣強力促銷,我有些按捺不住,而身旁的先生卻是始終保持笑臉,然後跟對方說:「老闆娘,妳的東西真得很好吃,可是我今天錢帶不夠,您讓我留一點,等一下去買個飲料喝喝。」結果老闆娘一聽後芳心大悅,還直誇我先生,「帥哥,你很會說話咧!」然後哈哈大笑地歡送我們離去。

  夫妻倆一起練氣養生學習修改自己,讓我深切感受到氣脈相通的情誼,我也會經常跟良人請益說話的功夫,而他也會很認真地跟我分享如何圓融、如何讓別人聽起來舒服,夫妻交流就是這麼自然地在日常生活中互動,讓我能落實師父的教導「客氣好言結善緣」。有一次我突破自己跟不欣賞的人應對,跟良人分享過程後,他一聽大大讚賞我怎麼進步這麼多,我趕緊跟他說:「都是老公教得好,這些年,你辛苦了!」我從師父那兒學到的「自己教自己,自己鼓勵自己」,我很認真地把它做出來,把功勞歸給我的先生,我好,我家良人也好,真的是一件雙贏的事。現在的我跟我的名字真正合一成為名符其實的「笑容」!

相關文章
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為自己人生打一場精采好球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情」字不止英雄難過,也是修行路上極爲...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