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直」變成了「真」

淑琪    2022-08-10

淑琪(左1)與家人在太極門一同成長,讓自己的脾氣變得更為圓融,更活出自己的生活智慧。
  我原本是個個性直接的人,當我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時候,就會堅持到底,也因此常得罪人而不自知。我的師父告訴我,「真」跟「直」字面上看起來或許只是相差兩撇,但其中的學問卻是很大。而那兩撇就是「陰陽」大學問。堅持自以為的「真」,直接的去指正別人,少了圓融,所得出來的結果卻是天壤之別,不僅可能被人記上一筆,自己卻還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在婚前與老公還是男女朋友時,他就帶我認識了太極門。入門練功後我也將師父所教給我的「真」與「直」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在師父的教導下,我們兩個生活中的價值觀接近,所以我有什麼對人或事無法處理或理解的地方,一定是和老公討論,我們之間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分享不完的心得。

  幾年前,我被一位之前很要好的朋友誤解,造成有幾位原本也跟我不錯的朋友相繼遠離我後,讓我當時的心情陷入谷底,老公就提醒我,要學習跟自己相處,看自己的內心,跟自己做好朋友。聽到我老公這番智慧之語,我學習著也練習著跟自己相處。

  但舌頭與牙齒再怎麼親密,舌頭還是有可能被咬到的一天。我們夫妻兩個多少也會有意見不合或態度不同的時候。每當我情緒脾氣上來時,雖不至於暴怒,但就是會發脾氣。我的師父說:「火錘燒燒(台語)時不要去碰它。」老公總是等待我發洩完情緒,想通了、想開了,在我驀然回首時,發現他還在燈火闌珊處等我冷靜下來。而我也因為有聽師父的話:要常省思自己,並且修改過失。所以我總會開玩笑說,還好我在結婚前就到太極門接受師父的教誨,否則還真的是不知道已經離婚幾次了。

  進入太極門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我很感謝老公能夠在我對自己跟他人失去信心的時候,運用師父的教誨與叮嚀引導、提醒我,讓我能夠跟自己和解,活出自己的生活智慧。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