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融化冰冷的心

莊美慧    2012-08-19
 

打破與人之間的隔閡,太極門弟子莊美慧讓自己隨時充滿能量去幫助身邊的人,改寫了自己的歷史,也因而有機會成為鼓舞朋友的貴人,一步步踏實地走上幸福的人生。
  我從小個性就很自卑及孤僻,小時候每當家裡有客人來,我就會躲在房間裡;也常指使妹妹去幫我買東西,自己卻不太敢出門。高中獨自在台北唸書,每星期六回桃園,我總是一個人到電影院看電影,因為我喜歡把自己放到電影的世界去逃避現實的世界。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有很嚴重的人際關係障礙。高中畢業旅行前我就開始擔心不知道要跟誰坐,因為我沒有談得來的知心好友;雖然我也曾和班上同學同住,但都因為自己冰冷嚴肅的個性,使室友跟我漸漸無話可聊而形成陌路。曾有同學跟我說,雖然我表面上看起來很開朗,但是心中卻是和人隔著一段距離。

  在大學同學引薦下,我進來神氣家族學習改變自己的個性,學習愛自己、關心別人,神氣大家族的溫暖逐漸使我冰冷的心打開,我開始學習主動關心別人,我發現原來人與人心靈的交流是如此溫暖,把對方當成一面鏡子,一本好書,由別人的身上反觀自己,心存感恩而不求回報。

  在職場上我常關心鼓勵同事,有一位同事剛進公司時適逢喪父之痛,因為自己從小就失去父親而能感同身受,我就一直持續關心她,即使她到美國工作,我仍持續與她連絡,後來她回到台灣遭遇工作的問題,我都一路陪伴她,並把師父教我正面積極的態度與她分享。她後來告訴我,能認識我真好,我是她人生中的貴人,而我們的友誼也一直持續至今。

  自己在擔任主管時,部屬遇到問題,我會放下手邊的事幫他們解決,如果發生錯誤時,我會把責任都扛起來,所以他們也都把我當成好朋友,並認為我是個有肩膀的主管,有任何心事也都會想告訴我;有一位部屬在要離開公司前告訴我,她在做這個決定時一定要徵詢我的意見,因為我對她太好了,我的意見對她很重要。

  對照以前自卑、自閉不知如何與人相處的個性,現在的我就像一座能量俱足的發電場,我付出關心不求任何回報,卻廣結善緣,得到好多的知心好友,讓我覺得人生好富足。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是唯一,我感恩朋友能與我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讓我隨時隨地都可以閱讀一本本的「好書」。

  進來神氣家族練功讓我不斷地在「認識」自己、「改變」自己,並有智慧跳出自己的框架「超越」自己,我不但因為找到明師而改寫了自己的歷史,也因而有機會成為鼓舞朋友的貴人,一步步踏實地走上幸福的人生。

相關文章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